LyndiaFox

随缘居cecifox
下一篇cp预告:暂无
翻译,不产原创
杂食吃很多,JayTim、JOJO主
我不做专情博主啦!现在想写什么cp就写什么,随时可能在几个坑里来回跳!

[授权翻译]【Jason/Tim】Inescapable 第二章

作者:TimDrobin

译者:LyndiaFox

原作地址:AO3尾号6680803

梗概:红头罩,也就是我们熟悉的Jason Todd,以及法外者,绑架了年幼的罗宾,也就是Tim Drake。在被挟持的日子里,Tim企图探清Jason这样做的原因。然而,那答案出人意料。


 

【看看这次会不会被屏蔽】

Chapter 2

我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之前那间卧室的地上。与那时不同的是,床头柜上一盏小灯开着,尚有些许光亮。

 

我还处于惊吓之中。四周太安静了。想要起身,但是我的头痛得很。然后我才逐渐回忆起了刚才发生在我身上的事。

 

刚想抬起手碰脑袋,却听到了一系列声响。低头一看,我发现自己的左手被铐住了,另一边靠在Jason的右手上。他在我身旁的床上睡得正沉,这使逃跑变得困难了许多。

 

叹了口气,我盘腿坐在地板上。思维飞速运转,希望找到一种解除手腕上手铐的方法。然而我逐渐意识到,我根本不可能在不被Jason发现的情况下完成这件任务。如果我有罗宾制服的小道具,那么开锁绝对不是难事,只可惜我没有。但凡这伙人长点儿智商,早就随便找个地儿把它丢了。希望我的运气够好吧。

 

我把目光转向我的右边,只见地上放着一个麦当劳的包装袋和一瓶水。我觉得我该吃点儿东西。太饿了。袋子里有一个芝士汉堡和一份薯条。我讨厌快餐食品,这对你的健康不好。不仅影响你的体型,还有你的认知功能。我再次叹了口气,但还是吃了起来。薯条超级咸。还好他们给我留了瓶水。

 

“要对你所获得的东西心存感激,小鬼。在你踹了他膝盖之后,Roy差点打算不给你提供任何食物。”Jason开口说话,把我吓了一跳,差点就被呛到了。他一直醒着?不然呢,我可没把他叫醒。但是就算如此,我仍没有为踢了Roy,感到抱歉。

 

“把你打晕了真对不起,但是我别无选择。”他边说边伸了个懒腰。

 

在他身上,只有一条红色的短裤和一件白色背心。跟我是一样的搭配。我觉得血液有点上头,我又脸红了,尽管我尝试克制。因为我不想再暴露任何表现脆弱的迹象。对方强壮的手臂上布满伤疤和淤青。虽然我也有,但我的疤痕不及对方的明显和那么多。

 

“哼,看来,我现在得不计前嫌了。”我挑眉,讽刺对方道。Jason窃笑一声,从床上居高临下的看着我。他又在想什么?

 

“可爱。听好,我跟你讲明白。直到我认为你不会再逃跑了,我才会解开我俩之间的镣铐。还有在一些特殊的情况下。但是不要对此抱太大希望,那些机会少的就像我找到一份工作一样。明白了吗?”说着,他从床头柜里掏出一根烟和一个打火机,点了起来。我讨厌抽烟,真是一个又脏又烧钱的坏习惯。对方吐了个烟圈,又从另一侧把它吸了回去。

 

“你在威胁我。虽然我还是不明白你们为何要绑架我,但不管怎样,蝙蝠侠会来救我的,你也知道。你该放了我,免得遭受皮肉之苦,还丢了脸面。”我双臂交叉,严肃地对他说。

 

Jason看似毫不在乎地吐了一个烟圈,但还是有点因为我的评论不高兴。我在蝙蝠洞里读过Jason的档案,他为一些毒贩提供保护,并从中截取一大笔钱。他会杀死任何阻碍他生意的人,并强迫那些毒品走私犯为他工作。Jason为人所知的另一个名字,红头罩,最初是Joker启用的称号。自他之后,好几个罪犯都带过这个头衔,但Jason是唯一还在使用它的人。

 

“无论你再怎么想,那也是不会实现的。Bruce找不到你,也不会有什么心思来找你,我特么向你保证。”Jason恶毒尖酸的说道。我知道他想干嘛。他的心理战是不会对我有效的,我可接受过良好的训练。

 

“你错了。蝙蝠侠,夜翼和蝙蝠女在我们谈话的时候,一定都在搜索着我。”我纠正道。对方却大笑着,将烟头在灯后面的烟灰缸里摁熄。

 

“相信我,小鬼。你跟着我们会更好。”他平静地说,肯定的态度如同在陈述一件正确的事实。他说的话真的很惹人厌。我的伙伴绝对不会抛弃我,我们是家人。我拒绝接受这种说法。

 

“哼,那只是你的一己之见。”我皱着眉头说。

 

“不,事实就是这样。你继续待在那边会被杀的,就像我的经历一样。”他的话没有一丝玩笑的意味,也不是在打哑谜。

 

我一直为Jason的身世感到动容,他的遭遇太悲惨了。我经常会想,如果我是Bruce,我一定会杀了Joker。但我知道,这就不是蝙蝠侠了。即使Joker杀了我,我仍不希望Bruce去取对方的性命。那是不容逾越的底线。等等,这是嫉妒吗?难道Jason其实是在用一种扭曲的方式保护我?

 

“我们这么容易就把你从Bruce身边带走了。如果我们是其他人,怎么办?就是现在,我都有好几种方法致你于死地。我可以选择干净利落的,也可以慢慢地折磨你。然而你的蝙蝠侠到现在还没有出现。”他说,眼里带着怜悯的目光。

 

“呃……反正我不接受。”我仍不肯屈服。这场争论毫无意义,没有一方打算妥协。Bruce也许才刚回到哥谭,我坚信他会顺着我的线索来救我的。毫无疑问。Bruce比这帮家伙可要聪明多了,我相信他们随时都可能破门而入。

 

“Jason,似乎你全部都料到了。但是还有一个问题,我要小便。这种样子我要怎么用厕所?而且我怎么洗澡呢?”我抬起我的手腕,望着坐在床边的Jason说。我们不可能一起洗澡,这还用说吗。这会是一场煎熬。

 

“你这臭小子怎么那么多废话?你那么聪明,如果找到逃跑的机会就肯定能成功。所以,在你用浴室或厕所的时候,我和Roy会轮流监视你。”对方打了个哈欠,说道。我可以说我对这个事实很不情愿接受。我想对方也看得出来,我是一个注重私人空间,有点内敛的人,不会坦然接受这个决定的。很显然,Jason选择视而不见。

 

“你今晚只有一次上厕所的机会,而洗澡得等到明天。”他站起身说。然后对方慢慢的弯腰靠向我,盯着我的眼睛。我正思忖他想要干什么,这时他突然抓住我的头发,将我拉起来。我痛得叫了出来,而他不管不顾,继续拉着我走进了盥洗室。

 

“嗷--Jason,放手。”我叫喊着,对方在马桶前松开了我的头发。这马桶也不是很干净的样子。

 

“不要心存妄想。我累了,如果你不想憋一整晚,就快点解决。”对方说完,将脸转向另一边不去看我。Jason身上的伤疤在浴室的灯光下看的更清楚了。我自己解决完之后,顺手冲了马桶,洗了个手。然后Jason揉了揉我头皮被抓疼了的地方。

 

“这才是个乖孩子。”他说着,仿佛我是个蹒跚学步的小孩。如果他不是这个世界上最烦人的混蛋,那他就一定是没跟小孩子相处过。

 

“我不是小孩!”我反驳道,甩开他搭在我头上的手,皱眉看向他。

 

“跟我相比你就像个小孩子。话说,你多大了?”Jason窃笑着低头看着我。

 

“十七岁。”我双手抱胸回答道。再不到一个月就是我的生日了。对方看上去有点诧异。我的长相与年龄不相匹配,一般我看起来都会小一点。

 

“别骗人了。”对方咧开嘴讪笑了两声。他一定是想激怒我,他脑子有什么问题?现在的他笑着,做出一副很风趣的样子。而早一些时候他还在威胁要打断我的腿,现在他又开始用年龄来调侃我了?

 

“我多少岁关你什么事?又多少岁啊?”我学着他的样子反问。

 

“我二十五了。还有,你的年龄是与我无关。真的。那只是告诉我,让我可以不带内疚地下手更狠而已。”Jason说着,戏谑地推了我一下。我叹了口气,嘟起嘴。二十五岁也没多老啊。

 

到了就寝的时间,Jason躺在床上,而我只能睡在地上。连一条毯子、一个枕头都没有,又冷又硬。他们至少给我几件衣服披吧。我蜷成一个团,欺骗自己这只是一场梦。我希望在醒来的时候,我躺在庄园温暖的大床上,首先闻到的是Alfred准备好的早餐的香气,就像以往一样。

 

 

 

我是含着泪醒来的。天还一大早。我不习惯睡觉超过五到六个小时,而Jason正相反,他起床要晚得多。因此,我不得不被迫多睡几个小时,不然我会无聊到爆炸。

 

等我醒来,桌上的钟显示的是5:13pm。我叹了口气,站了起来。头好痛。突然间,我才注意到Jason不在床上。本来连着他的手铐,被挂到了一个床柱上。房间里空无一人。大好机会!我用手刀劈烂的床柱,获得了自由。

 

我从卧室的门缝偷偷往外瞧,在沙发那里看见了Roy醒目的红发。看上去他是看电视时睡着了。那个女人和Jason都没有见到。我必须经过Roy,但是怎么做呢?

 

这有一个装满Roy和Jason衣服的衣柜。(我猜的,谁知道呢。)我穿上一条Roy的牛仔裤和一件灰色运动衫。穿着有点太大了,但是和Jason的衣服比起来Roy的更合身,前者的衣物可以把我蒙在里面。我没有鞋子,但这档口我也顾不上了。我得赶快逃走。

 

我悄悄地推开门,门发出的轻轻的吱一声。但是Roy动都没动,还在继续打鼾。棒极了!我悄无声息的走出宾馆客房。好,现在我只需要走出宾馆大厅就自由了。我们的房间在三楼,但是由于不清楚Jason什么时候回来,我决定还是走楼梯为好。

 

最后,我下到了大堂。不夸张地说,这是间很廉价的宾馆。当我经过检入台,有不少人都注意到我只穿了袜子而没有穿鞋,看起来非常滑稽。就在我快到达出口时,一张熟悉的脸走了进来。他就是绑架我的人,Jason Todd。不得不说,看到我站在大厅里,对方很不高兴。我吓愣了,而他正逐步向我靠近。我该怎么办?

 

“小鬼,你想去哪啊?”对方讽刺地开口。他手上提着一包中餐外卖。

 

“我要离开了,Jason。你不能把我关在这儿。”我说,试着表现得更坚决。而对方却笑了一声。

 

“不存在的。”他回答,一只手伸进棕色皮夹克里,掏出了一把枪。我的手心开始冒汗。

 

“如果你敢乱动或者呼救,我会杀光这间宾馆里的所有人,可能还不止。我不想做到这种地步,但这是你逼我的。现在快跟我回房间,不然大厅上的人都得死。”对方用一种低沉严肃的声音威胁我。他是认真的。看我都招惹了些什么人?

 

“你不会的。”我回复,惊恐地看向对方的眼睛。

 

“你尽管试试。”他在我耳边低声说。

 

我环视了一周,柜台那有一对老夫妇;两个孩子在入口处嬉戏,身边是他们的母亲;一个老头坐在沙发上读报纸,另外还有至少三个员工。怒意涌上了我的心头,我深吸一口气,最后做出了妥协。

 

“我恨你。”我挫败地说,转身走进电梯间。

 

“做一只乖乖待在笼子里的小鸟就好了。”对方挑衅般对我说,我只得叹出一口气。

 

那晚我什么也没得吃,Jason还再次确保了我们俩拷在了一起。这真是场噩梦。我只有忍着饥饿,痛苦地入睡。我相信,其他人一定会来找我的,他们知道我失踪了。我仍然对他们会找到我抱有希望。这样想着,我陷入了沉睡。

 

 

 

 

第二天,我还是比Jason早醒来。我躺在那里,思考逃脱的方法。这副镣铐是一件头疼事。我尝试再睡一觉以打发时间,但我就是睡不着。现在快中午了,而Jason还在睡。我们两个的睡眠习惯极度相反。

 

我坐了起来,看见Jason还在熟睡着。我站起身,打量对方四仰八叉地躺在床上的样子。他在睡觉时看起来很放松安详。我又看了一眼Jason的另一侧,那边有一台iPhone。

 

我惊讶地睁大了双眼,这可是我的救命稻草啊。我只需要给庄园的Bruce发一条信息,他就能通过IP地址查到我的所在地了。然而,我必须十分小心。如果被Jason抓到,不知道下场会怎么样。

 

手铐的链子太短了,我不能绕过床去,只好选择越过Jason的身子去够那台手机。我屏住呼吸,将右手跨过Jason的身体。

 

突然之间,Jason抽动了一下。我的心跳漏了一拍。还好,他没有醒来。我深深含了一口气,继续动作。就快够到了,就要把手机握在手里了。

 

突然,Jason的手弹起来,牢牢的抓住了我的前臂。他的大手,一抓能完全圈住我的手臂。我疼得一缩,发现对方正双眼睁大地盯着我。他生气了。我呜咽了一声,对方掐住我手臂,将我推到了地上。我一屁股坐在地上,手臂疼的要命,我颤抖了起来。我猜不出对方会想做什么。他从床上站了起来,立在了我面前。

 

“哼,早上好呀,替代品。”对方挟满怒意地说。我既不敢站起来,也不敢动。对方一把抓住了我的头发将我拉起来。我讨厌他这样拽我的头发,我扒住对方的手,徒劳地想要减轻头皮上的疼痛。随后他将我压在了墙上,单手抓着我的两手按在头顶上,另一只手捏住了我下巴。我痛吸了一口气。对方用力地掐着我,强迫我抬头看他,迫使我做出一个弱势的姿态。

 

“想都不要想。你逃不掉的,那蝙蝠三傻也不会来找你的。你现在属于我的了,小鬼。不再属于Bruce了。接受现实吧。”他的声音低沉,带着威胁的意味。

 

“回答‘yes sir’。”对方严厉地要求道。

 

在我沉默的那几秒,抓着我双腕的手掌又收紧了。我无法从他的掌握中脱出,Jason比我强壮太多了。我好恨他。

 

说啊!”对方大吼,瞪着我,更用力的将我摔在墙上。

 

“Y-yes sir。”我支支吾吾地说,仿佛已经不是我自己。我的脸因为羞耻和愤怒而染得通红。对方松开手后,我慢慢地滑到了地上。我觉得很挫败,感觉完全被对方压制了。

 

整个早上我都没有再说一句话。再后来,我发现自己被抓过的小臂肿了一大块,而且非常痛。

 

 

 

 

剩下的一天过得都非常无聊。不得不说,在我洗澡时有Roy搬着一张凳子在浴室外面看报纸,真是令人觉得尴尬。他似乎并没有怎么留神我。这些人认为我能耍什么把戏?厕所里连扇窗子都没有。我猜Jason一定认为我可以从通气孔逃生。如果那个口有我的头那么大,身子就不要了吧,那这还真是个值得斟酌的考虑。太搞笑了吧。但我的确没有多少选择的余地,Jason把一切可能有用的道具都藏得很好。虽然我们之间隔着一张浴帘,Roy仍然刻意的不往我这边看。感觉太羞耻了。

 

我只能穿Jason的上衣。真是太大了,领口不断地从我肩上往下滑。Kory帮我买了几条新的短裤、牛仔裤和鞋子。其实还有几件上衣,而且都不是睡衣。我猜,这是为了我不得不出现在公共场合时准备的。Jason不想因为我古怪的衣着引起他人的注意。

 

那晚,Jason和其他两人围坐在桌边交谈。虽然和Jason铐在一起,但我只能坐在地上。

 

“Roy,弄到这小子的证件了吗?”Jason问。

 

“办好了。我有一张伪造的身份证和一份护照,以备不时之需。”Roy一边回答,一边将证件交给Jason。

 

“好。确定这是合法的吧?”

 

“那当然,老兄。我的人干这行最擅长了。”Roy信心十足地回答。

 

“那好,我已经订了明早的航班。”Jason说。航班?Jason想带我去哪?绑架我究竟意图为何?我真是想不通了,头疼。

 

他们接着又商量了食宿的问题。最后,我坐在地上睡着了。忽然,我感到有人在推我。醒来时听见了Jason的声音。

 

“醒醒,小鬼。我们到房间睡去。”对方的声音打断了我回家的美梦。我站起身,跟着对方走进卧室,躺在我昨晚睡觉的地方。视线中的景象像熄灯一样慢慢黯淡了下去。

 

 

 

 

第二天的早上真是煎熬。我们都得早起去机场。当然了,如果我和Jason还铐在一起肯定会引起嫌疑的,所以我们在离开宾馆之后就解除了手铐。

 

“小鬼,我只和你说一次。如果你想玩任何把戏,我就会马上杀光周围的人。如果你不在乎,可以试试。”Jason警告我,我不敢不信。

 

根据蝙蝠洞里的数据,Jason可谓是恶行累累。谁能保证他不会真的下手?我点了点头,认输地叹了一口气。去机场的路上,对方全程都将手搭在我肩上,就连在的士上也是。到达机场时,我祈祷着某个蝙蝠家族成员会出现在那儿,Dick也好,Alfred也好。但是没有人。我们一路顺利地登上了飞机。航班是飞往加州洛杉矶的。好极了。

 

说实话,我真的有想过逃跑、呼救,但是我不敢。我这个罗宾当的太失败了。每次我一有这种想法,Jason都会转过来瞪我一眼。

 

在飞机上的全程,我都保持着安静。后来到了洛杉矶,我们的新宾馆有两间卧室、一间卫生间、一个小厨房,以及放着一个小沙发的客厅。Kory自己住一间卧室,我和Jason一间,Roy睡沙发。虽然有点同情他,但起码那个电视归他了,我们其他房里都没有呢。

 

Roy和Kory很快就又出门找吃的去了。我非常不想跟Jason独处一室。几乎是他俩一走,Jason就又把我俩铐上了。

 

我尽量保持沉默,不要招惹到对方。Jason正在拆包行李,由于我俩铐在一起,我就不得不跟着他到处走。看得出对方正在回避与我的眼神交流,也许他也会感到愧疚吧。

 

随后,Roy和Kory带着麦当劳回来了。当真?又吃麦当劳?

 

“小鬼,你的,吃吧。”Jason说着,递给了我一个包装袋,脸上挂着浅浅的微笑。他似乎想要对我好,但又很不自然。我接过袋子,一边挑眉地看着对方。

 

“多谢。”拿过来时,我喃喃道。今晚的Jason好不正常。他和Roy和Kory讲笑话,感觉像一家人一样。

 

“Kory,芥末酱太多了。”Jason看见对方在汉堡上挤了一大坨酱料,开口说道。

 

芥末酱永远都不够!”她猛拍了一下桌板,大叫道。发光的绿色眼睛和橘色的皮肤,她一定是一个外星人。我很亲密的一个朋友,Kon,也就是超级小子,就是一个氪星人,但我不觉得她也是。

 

她对芥末酱的狂热触到我的笑点,看着她又往自己那份薯条上挤了一大堆芥末酱,我就笑了出声。

 

不只是我,Roy和Jason也笑了。看见Jason能轻松地笑,让我不禁感到了欣慰。平常他的样子太严肃可怖了。我了解他的过去,尽管他做出了绑架我的事,但我仍觉得对方应该值得获得幸福。

 

大家吃完饭后就各自回房安顿了。我和Jason回到卧室,换上了一件巨大的Jason的衬衣,以及一条新买的短裤。Jason没有换衣服,而只是把外裤脱掉了。

 

我们俩都一语不发。对方朝我扔来两个枕头,软软地砸在我的脸上。而对方还笑出了声来。等对方上了床,我又一次躺在了地上。我想睡但是睡不着,而Jason似乎也是一样的。我听见他辗转反侧的声音,最终,对方关掉了床头灯。我叹了一口气。

 

“呃,你小子怎么样?睡不着?”Jason不转睛地盯着天花板,问我。

 

“嗯,躺在硬地板上毕竟太难入睡了。”我的声音里略带愠怒。之前那间宾馆的地板是木质的,而这间铺了地毯。不得不说舒服了很多,我昨晚躺过地的背还在痛呢。

 

“嘿,我都给你枕头了。”明知自己的观点丝毫站不住脚,Jason仍挖苦我道。

 

“哦,那你真好。”我反讽地回答,转身不再面向床铺。我的手臂仍旧跳动地疼着,虽然我能承受,但是还是很疼。我握住它,让痛觉更明晰,瘀痕已经形成了Jason手掌的形状。

 

“我……呃……很抱歉伤了你的手。我真的没打算……呃,把它弄肿。你不应该尝试偷我的手机的。”他说,非常尴尬的样子。听Jason道歉很神奇,我还以为他没有良心了呢。听得出他很不擅长道歉,不过还是让我感觉稍微好了点。

 

“噢,我知道。我应该保持沉默,然后由你把我随意拽到任何地方,不需要考虑我的感受。是不该把手机留在我可以触及的地方的。”我说。半句话是玩笑,半句话却是认真的。他真的觉得我会放弃逃走吗?呃。对方不说话了。我躺好,逐渐陷入了梦乡。

 

“你说的对,小鬼。”在我完全入睡前,我听见Jason这样说。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