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diaFox

随缘居cecifox
下一篇cp预告:暂无
翻译,不产原创
杂食吃很多,JayTim、JOJO主
我不做专情博主啦!现在想写什么cp就写什么,随时可能在几个坑里来回跳!

[授权翻译]Barlyle段子by wolfzaa Part 8 无言的自白

作者:wolfzaa

译者:LyndiaFox

原作地址:AO3尾号926355

梗概:

Phineas归来之际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汤不热点梗:“你还在乎什么吗?还在乎我吗?那我们呢?”+“欢迎回来。好现在快滚过来帮忙。”)

作者的注释:

(1)一切基于电影,与现实历史人物无关;

(2)所有文章以Charity过世为前提。因为我爱她,不想写P.T.出轨。

译者的话:原作火灾之后

Part 8

Wordless Confession

无言的自白

 

Phineas归来之际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说真的,再怎么样也不为过。他完全能理解他的员工们,家人们,给他的每一个责备的眼神和每个失望的表情。他正需要他们此般待他,而其他人也何乐不为。在重归于好之前他们早想把他大骂一顿了。Phineas就喜欢他们这点:总能让事情保持简单、直接,少有的纯粹

 

他第一次到医院里看望Phillip的那天,Anne就先甩了他一巴掌。然后才用力地拥抱住他;她的双肩颤抖着,除了害怕还有火灾后交集着的百般感受。Phineas吻着她的额头,喃喃着“会没事的”、“我很抱歉”,还有“没事的。我们都会好起来的”。希望她最终可以相信他。

 

她做到了。

 

Phineas也希望Phillip可以对他发火。他真的想。他还记得自己踏上旅程之前Phillip看他的样子:求着拖着让他别走,有意无意地提醒他三思,在Phineas面前剖开了心来似已无可再失去了,他无声地嘶喊着:“求你不要离开”、“你想去哪儿?”还有“你还在乎什么吗?还在乎我吗?那我们呢?”骄傲如他,Phillip从来没有在别人面前露出这副样子。Phineas不明白自己当时为何会无视年轻男子的话——为何会那么冷酷无情。

 

那么盲目——他为何会这样。

 

他没想到会在废墟上遇到Phillip,那里曾经称之为家——那里Phineas如今仍想称之为家。Phineas总忙着为他的员工做出弥补,以至于他们俩至今未好好谈过。他来探病的时候,Phillip已经睡着了。于是他便在一旁安静地瞧着对方,所求只不过是再见到那双眼眸中闪烁的光。

 

现在机会摆在他面前,Phineas却不知所措,唯有沉浸于那完美的蓝眸中,等待着愤怒的爆发。

 

Phillip注意到他了,却只说了句,“噢,欢迎回来。好现在快滚过来帮忙。”

 

各种开场白中,Phineas唯独没料到是这样的。

 

他惊讶地挑起眉毛。“说什么?”

 

Phillip扭头瞪着他。

 

“给自己长点用处,过来帮我抬一下,行吗?”

 

Phineas听话照做了。“你在找什么?”

 

“找东西——有些,其实——我只是——”他停顿了一下。“我只是想四处看看——不知道,也许——”

 

“Phillip——”

 

“别,”年轻男子打断他的话,嗓音有点哽咽。“我不想听。”

 

于是Phineas就没讲。

 

换而之,他低声说,“我们回家吧。”

 

Phillip转身面对他;眼光流转,湛蓝色晃动着,颤抖,滴落——

 

Phineas搂住对方的肩,手指划过脖子直到揽住了Phillip的后颈。

 

“谢谢你。”

 

Phillip不想听,于是Phineas便没解释他在感谢什么。

 

Phillip已经懂了。


评论(1)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