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diaFox

随缘居cecifox
下一篇cp预告:暂无
翻译,不产原创
杂食吃很多,JayTim、JOJO主
我不做专情博主啦!现在想写什么cp就写什么,随时可能在几个坑里来回跳!

[授权翻译]【Jason/Tim】Inescapable 第三章

作者:TimDrobin

译者:LyndiaFox

原作地址:AO3尾号6680803

梗概:红头罩,也就是我们熟悉的Jason Todd,以及法外者,绑架了年幼的罗宾,也就是Tim Drake。在被挟持的日子里,Tim企图探清Jason这样做的原因。然而,那答案出人意料。


 

【感觉这次会被屏蔽……先试一下】

Chapter 3

是Kory的尖叫把我吵醒的。听着像是她在和Roy吵架。透过紧闭的房门,我听不清他们在讲什么,但肯定不是什么愉快的话题。

阳光从两扇窗户射进来,我坐起来伸了个懒腰,才发现身上披了张毯子。我看了一眼Jason的床上。他还在睡着,但没有盖被子。像上次一样,Jason四仰八叉地躺在这张加大号双人床上。他昨晚帮我盖了被子?为了什么?我抬头看了眼床头柜上的电子钟,中午12:30。我讨厌睡到那么晚,但Jason似乎挺习惯的。我轻手轻脚叠好被子,把它放在床角。

Jason睡得好熟。我在想,能不能利用这个机会从窗户逃脱,但我突然意识到,我们还死死地铐在一起呢。呃。忽然,我听见Jason在梦中呢喃着什么。没听清,但正好他又讲了一遍。

“滚开!这TM是我的面包!”对方在梦中喃喃说道,随后翻身变为侧躺。他梦到有人偷他的面包?我为这胡话笑出了声。真是个捉摸不透的男人。我觉得还是再让他睡会儿好了,我需要思考会儿逃跑的方法。

我在地上坐了一个半小时,思考Bruce和Dick会怎么做。然而,他们一开始就不会蠢到被抓。我无视了另一间房不断传来的争吵声。好久好久之后,我终于有想法了。如果我不是一直与Jason绑在一起就好了。我有主意了。

突然之间,我又听见Jason在咕哝着什么。我站起身,看见对方在床上翻滚挣扎。他做噩梦了。我犹豫着是否要弄醒他,毕竟他挣扎的那么剧烈,但我并不想挨一拳。有时候Dick也会做噩梦,他也会像Jason现在这样翻来覆去。有一次我尝试叫醒他,结果脸上挨了一拳。我知道他不是故意的,是下意识行为,我猜。干我们这一行,做噩梦是经常有的事。噩梦常会使我尖叫着、满身大汗地惊醒。

先不说了,Jason已经这样持续了好几分钟。看着对方满头大汗、脸庞涨红的样子,我有点内疚。我用没有瘀伤的那只手摇了摇他的肩膀。对方充满血丝的眼睛突然睁开,同时一把抓住了我的手臂。虽然没有用上次那么大力,但我还是痛得一缩。他看着我的样子,如同我是个犯了错的人。

“小鬼,你究竟想干嘛?”对方睡意朦胧且带有些愠怒地说,双眼边适应着光线边看着我。

“Jason,你做噩梦了。你还好吗?”我回答,尽量不要伤害对方的自尊。

“哦。”他说着放开了我的手臂。还好这次没有留下瘀伤。对方绝望地叹了一口气,起来坐在床边。

“几点了?”他揉揉眼睛问。

“快下午两点了,你别老起得这么晚。”我指责道,挨着他坐在了床边。

“绑到了一个早睡早起的人,我真走运。”对方哼笑了一声,打了个哈欠说。他的肌肉随着张开的双臂伸展,整个人睡意惺忪。

“对了,谢谢你。我是指,被子。你不必这样的。”我说,血液涌上面部。

“不用那么挂心,小鬼。待会我们再去找几床被子-- ”

“Jason。”我打断对方的话,直视着他那双蓝眼睛。我鼓起勇气。

“你会告诉我绑架我的原因吗?”

我问完,感觉屋里的气氛都变得紧张了起来。Jason的表情瞬间变严肃。但这个问题我真的想问,未知快让我抓狂了。

“不会,别再想了。”对方说,扭头不看我。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叹了口气,我将手指梳过头发。我需要洗头了,棕色的头发已经开始变得油腻。讨厌这种状态。

“肯定有理由的。我是说--”

别再想了,我跟你讲。”Jason重申,打断了我的话。对方紧紧地攒着床单,仍然不看向我。我感到害怕,但我也知道这是最终必会触及的话题。我又没有做错什么,绑架了我,怎么还能希望我安之若素?

“Jason,听我说。”我恳求道。我至少需要试一次,弄明白他将我从家人身边带走的动机。你不能仅凭一个荒谬的理由,就将他人绑架了还逍遥法外,擅意夺去他人的自由,就算你是Jason Todd也不行。并不是说只要目的正当(先不管他们是什么目的),就可以不择手段。

“我理应得到解释。Jason,你将我从我的家人和朋友身边带走,又将我如囚徒般困在这里,你起码该给我个回应吧。如果你是因为遇到了麻烦,我也许还可以帮你呢。”我说着,将手搭上对方强健的肩膀。我可以感觉到碰触瞬间对方的僵硬。他身上好多伤疤,比Dick身上还多。

对方沉默了好一段时间。然后,他转头面向我,面色不善地拍掉了我的手,起身站在我面前,相对地,我仍坐在床边。

我吓得无法动弹。对方比我高大得多,我害怕他又要打我或是做其他什么惩罚。很奇怪,对方竟然比大多数蝙蝠侠的敌人更令我害怕。我在面敌双面人或谜语人时都没有过这种感受。Jason让我感到如此无力。他只要想做,便可轻易自我于死地,而我却无任何还手之力。对方也没有比我大很多,但拉萨路池让他看上去更沧桑些,但他其实也只比我大八岁。Jason八月十六号生日,而我是七月十九。

对方臂膀抬了一抬,看上去想动手。我吓得一缩,两手保护性地挡在脸前,预防对方的动作。我闭着双眼,等待即将到来的疼痛。然而这时,对方却慢慢的将我的手掰开。我连反抗都没做,因为我早知自己没有胜算。我紧闭着眼睛,直到对方抓住了我的下巴,强迫我抬头看他。

“你不知道更好,小鬼。相信我的话。”Jason望着我的眼睛,一语带过。我早该知道他不会松口的了。虽然对方一副言正色厉的样子,但此刻却再也不令人感到可怕了。他的眼里还带有一丝悲凉,让我开始感到难受。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我做不到。”我说,对方的手还掐在我下巴上。

“你必须接受,别无选择。”对方这样回答我,松开我的脸转身走掉了。他的后背和身体其他部分一样,肌肉结实,但是也布满了各种枪伤、火烧以及刀刺的伤痕。他说得对,我没有别的选择,但我知道我仍然要找机会逃跑。

随后,对方又清了清嗓子。

“再说,轮落到你来帮我,那我也太逊了吧,替代品。”对方声音一扬,想转移话题。我叹气,翻了个白眼。已经不在乎他对我用什么昵称了,不过我觉得起码比“小鬼”好。

“你爱咋咋地。”我叠起双臂反驳道。我很生气,对方完全不跟我透露任何信息。Jason他挖空心思,专门等到Bruce离家而我又落单的时候来绑架我,肯定是事出有因的。Jason一定另有所图,但是,是什么呢?然而,明显我是不能直接去问本人的了。

“唉,精神点。我保证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小鬼。”Jason揉着我的脑袋说。我猜,对方出于某种不明理由希望我过得好一点。对方动作的时候,我一脸不快地盯着对方。我讨厌别人摸我的头发。而这时,Roy和Kory又开始吵起来了。

“哇哦,有人发飙了。”Jason说笑着,挠了挠后脑。我都快习惯性地无视他们了。而这时我才发觉,Jason想必也是对这种事习以为常了吧。

“是啊,他们已经吵了一天了。”我故作寻常地说。他俩看起来就像一对老夫妻,不,不是温馨可爱的那种。Jason决定去看看发生了什么。因为手铐的缘故,我没办法也只能跟过去了。

刚走到客厅,一个碟子便破空而来,砸碎在了墙上。

“这不能怪我!你当时有生命危险!”我听见Kory叫道。

“我不会有事的,Kory。我是让你杀人但是不算那个红领带的亚洲人!他就要招了!现在好了,我们的线索又断了!”Roy回击她。他们究竟在说什么?听到他们如此随意地谈论杀人的事,我感到反胃,就算那些人是毒贩也不行。

“你掏箭的时候,他的枪已经指着你的头了。他会杀了你的!”Kory反驳。她看上去非常恼火,绿色的眼睛剧烈地发着光。

“怎么回事?”Jason挤进两人之间,问道。

“任务失败了。我们需要你出马,Jason。我们差点就抓到庄了,但他的人手比预想中多。我们在潜入时就被发现了,因为有人学不会安静。”Roy说着看向了Kory,而后者嘟着嘴,甩了对方一个中指。Roy接着讲。

“清理了大部分人之后,我告诉星火留着庄不要杀,但我不知道他手上还有枪。当我背对他攻击另一名歹徒时,只见她朝他发射了光束。现在目标死了,我们没法找出他们的老大了。”Roy怒气冲冲地说。

他们真是比孩子还幼稚。现在我知道她是谁了,蝙蝠洞里也有她的资料。她的全名叫Koriand'r,也就是星火,来自塔马兰星球。塔马兰星人的体质可以吸收紫外辐射,让他们具有飞行能力、超常的力量以及耐力,还可以从手部射出全方位的能量光束。这些就是我所了解的信息。

“听起来她救了你一命呢。没事,我们还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查到卡斯蒂罗。”Jason站在Kory这边说。他们谈论的是谁?我可不想被卷入什么街头火拼。

“我心中有数!”Roy压低声音说,双手交叉在胸前。

“别管啦,我们今晚怎么吃?”Jason尝试转移话题。

“过会儿我再去买麦当劳。”Roy提议。这些人靠麦当劳为生吗?我现在真心怀念Alfred的料理。

“我不想再吃麦当劳了。”我说,虽然不知道此时插嘴是否适宜。

“我同意小罗宾的话。”Kory说,很可能是因为我反对了Roy的意见,她才支持我的。Roy翻了个白眼,明显也看出了这点。

“那你想吃什么?”Jason问我。我一时不知如何开口。一开始还以为对方会叫我闭嘴呢,可真是叫人有些惊讶。

“呃,我可以做饭。”我回答。虽然没有Alfred做得那么好,但我也有点天赋。平常经常在厨房给Alfred打下手,还是学到了一点东西的。

“我的天?Kory,别跟我说任务之后你还去了趟市场?”Jason问Kory,后者点了点头。

“厉害了,看你的了,小鬼。”Jason说着解开了手铐。Roy和Kory坐在沙发上,打开了电视,而Jason则坐在厨房里的一个小吧台上监视我。

厨房与客厅并无分隔,逃跑是很不现实的。冰箱里丰富的食材我都可以利用,除了那两罐芥末酱。我在冰箱里搜寻着,挑出那些我会用到的材料。Jason就坐在一旁看着我,让我有点小紧张。

“你想煮什么?”对方一脸看不懂的表情问我,看上去有点搞笑。食柜里有两块去皮去骨鸡胸肉、一些蘑菇、青椒、黄油、意面,还有很多种调料。

“我想做路易斯安那鸡肉面,这比麦当劳健康多了,而且淀粉能让你的脑子更聪明。”我一边打开烤箱,一边说。我和Alfred做过很多次了,希望他们能喜欢。我是说,感觉他们是不会重视食物品质的人,毕竟他们一连三天都吃麦当劳当晚餐。

“你这书呆子脑子里竟然还有这些。怎么说,听起来还是不错的。”Jason玩味地看着我切青椒,一边说。话语里的冒犯并没有影响到我。他说的没错,而且又不是什么坏事。

一个半小时的烹饪之后,结果出来得比我想象中要好得多。鸡肉多汁,调味恰到好处。后者曾是我最担心的一个环节。大家都很买账,尤其是Kory。她狼吞虎咽得比闪电侠还快,吃相让我想起了龙珠改里的悟空。Jason和Roy也很享受这份美餐。

吃完饭后,Jason马上让我带回了手铐。而Roy主动承担了清洁碗碟的任务,令我感激不尽。Jason和我一起坐在沙发上看辛普森一家,这部剧我好久没追了。随后Jason从冰箱里拿出一瓶啤酒,打开。我不喜欢喝酒,在我眼里,那是一种会杀死你脑细胞的毫无益处的饮料。

“我说,你别喝酒。”电视转广告时我责难对方。

“为什么这么讲,小公主?”Jason故作嘲讽一般,大口呷了一口啤酒。

“哼,首先,他会杀死你那小小的脑细胞。因此你会变笨。”我嘲笑道。

“别那么认真,我又不会喝到酩酊大醉。”对方失了些底气。

“他上周就喝醉了!”Roy在厨房里大声喊道。


---


我一定要离开这个地方,Dick和其他人肯定着急死了。我是有个计划,但非常冒险。

陪Jason看电视的我最后睡着了,醒来时Jason和另外两人正在商量他们的计划。可以听出来,某个叫约翰•卡斯蒂罗的人捣乱了红头罩的毒品生意,那人派手下杀害了几个Jason控制并从中牟利的团伙的成员。乔治•庄是知晓卡斯蒂罗当前下落的两个人之一,就是Kory之前杀的那个没套出口风的人。

另一个人叫本杰明•斯图尔特,这几天一直呆在自己在洛杉矶的顶楼套间里。计划里面,将会由Jason和Kory去审问他,而Roy留下来看着我。Roy对这种自己留下来去当保姆,而另外两人出去行动的分配很不满。但Jason解释给他说,这次他自己一定得去。我一直在装睡,这样他们就不知道我在偷听了。待我确认了各种重要的细节,我才安终于安心地睡去。不知怎么,感觉好疲惫。

---

下一件我记得的事,是我依稀醒来,感觉被人抱了起来。我睁眼,看见Jason正穿上一件棕色的夹克,底下的黑色上衣胸口有一只红色的蝙蝠。此情此景让我莫名感到一丝哀伤。

时钟刻度写着午夜12:46。有人将我抱进卧室里,放在了床上。至少这比地板软多了。现在铐着我的不是Jason,而是床柱。虽然我完全可以再打断床柱逃脱,但是这可行不通,会被Jason发现的。

我打了个哈欠,Jason也注意到我醒来了。对方正在套上一对黑手套,矮柜上放着一个红色头盔。在蝙蝠洞里,我曾见过几次模糊的照片,但还是现实中亲眼见到感觉更真实。

“我不在的时候别耍花招,小鬼。不开玩笑。”Jason命令道,戴上了一个与我和夜翼很像的面具,然后捞起头盔,走出门去。可以听见外面正下着大雨。其实我不太想Jason走,因为我知道他要去做什么。杀人是不对的。但我感觉对方也清楚这个道理,可以看出他也不是真的想去。

“等等。”我说,坐起了身。我叹了口气,欲言又止。Jason止步,转身等着我开口。而我却一时语塞。我真的很想帮Jason,他的灵魂早已破碎,自己又无力拾掇,但是我可以帮他。

“怎么了,小鬼?要我顺路给你买个玩具吗?”Jason又在显摆他那糟糕的幽默感。我用表情表示否认。虽然对方有时候很可恶,但他其实也不坏。希望尚存,只是需要努力。

“你……呃……注意安全。”我低声说,不想让自己听起来像在关心对方。

“好的,好的。”Jason狡黠一笑。我觉得自己就像一个卷入大人工作和生活的小孩,真可笑。Jason走出房间,没有关上通往客厅的门。从这边可以清楚地看到坐在沙发上的Roy。

“希望我能应付的过来。”我无意识中对自己说。

“Roy,小心看紧他。”Jason吩咐。Roy点头说了些我听不清的话。

Jason和Kory走了之后,Roy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时不时看我一眼。这是个实施计划的好时机,为了成功,我一定要找到只和Roy独处的机会。根据我的计算,Roy应该是他们三个中最弱的一环。不是说他实力不强,而是相比Jason和Kory,他在体格上是最弱的,这让他成为了一个突破口。而且从我被绑来那天晚上他的表现可以看出,他对我有些许愧疚。虽然不想占此便宜,但我实在没有选择。

为了确保Jason走远,我先等了几个小时。

“Roy!”我大声呼喊对方。对方便停下了手上的活,走进房来一探究竟。首先我要让他帮我把手铐解开。

“我睡不着。能让我洗个澡吗?感觉很不舒服。”我恳求道,希望对方能允许。从对方犹豫的表情可见,Jason是不会准许的。他烦躁地叹了口气。

“行吧,快一点。”对方说,从口袋里掏出了钥匙,打开床头的锁,提着锁链带我进了浴室。根据Jason定下的规则,我上厕所和冲凉的时候必须有Roy或者他自己监视我。而我正打算利用这点。

我打开了花洒,开始冲洗,而Roy眼神则飘向一边。我知道他和我都是这个规则的受制者,嗯他比我好些。走进水帘下之前,我光着身子站在Roy面前问道。

“我进去之后你能帮我拿着这个吗?”我问。有几次他监视我洗澡时,帮我把手铐解开了,虽然那时Jason是在附近的。因此我假设,对方会因为看到我的裸体而感到尴尬,导致其作出仓促的决定。

“呃,好吧。你也搭条浴巾什么的比较好。”对方飞快地回答,尽量不要面向我。他解开了我的手铐,同时水雾也升腾占据了整间浴室。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我的猜想得到了充分的证明。

我向对方道谢,然后从水池下面的小柜子里拿出了一条毛巾。我快快地洗完了澡,在热水下理清思路。用洗发水搓揉头发的感觉真好啊。我需要剪头发了,现在看上去就像个滑板族。但是计划在我一洗完就得开始实施,所以这个也没时间管了。

我关上水龙头,尽可能快且淡定地擦干身子。我包上浴巾,从浴缸中出来。此时Roy正翘着脚,双手抱胸坐在马桶盖上。见到我,便打开了一只手铐朝我走来。

“好了,把它戴上吧,小鬼。伸手来。”对方说。听见锁链摇晃的声音,我知道自己绝不能再被锁住了。我无奈地叹了口气。

“好吧。”我平淡地说,伸出手腕。但就在他准备把我锁上时,我飞快地朝他右膝下部踢出一脚。对方一声痛呼,想要挥拳打我,但被我挡下了。我用手肘撞开他的手臂,又向对方膝盖补了一脚。

“我操!”对方倒在地上,痛苦地嚎叫着。我跑出浴室,飞快地从客厅上拉来一把椅子。看着对方爬向门口,我关上了门,用椅子卡在门把手下面,让它不能打开。

现在我可把他给困住了。我紧忙抄起一条运动裤穿上,还有一双网球鞋、白T恤、和一件红色连帽衫。此时此刻我真心感谢Kory对购物的热爱。钟上显示着3:02,我穿好衣服溜出了门。我自由了,我回家了。

我需要求助警察局,还要借用电话。人生地不熟的我决定去大堂问一下服务员最近的警局在哪。那人告知了我地点,还询问我出了什么事,我则敷衍对方一切安好。

走出宾馆后,我便开始寻找警察局的处所。虽然我大可直接借用大堂电话,但是我怕万一Jason和Kory回来正好在大厅里看见我。所以尽快离开宾馆,才是当务之急。

Jason挑的这家宾馆,估计是找不到治安更差的地段了,街上有许多奇奇怪怪的人。

天色如此之晚,而雨却没有停歇的意思。电闪雷鸣时不时让天空大亮,但我知道我仍要继续前行。

大堂的服务生告诉我,去警察局需要45分钟车程,但我可没钱打车。用走的该要几个小时吧,我觉得我要走到黎明时分才能到。然而,在那之前Jason可能就已经发现我不在了,所以我必须保持行踪隐蔽。还好有Kory给我买的这件连帽衫。我将帽子戴上,双手插在前面的兜里,这样就能保持温暖干燥了。

---


突然,我听见一声男人的叫喊。我回头四顾,发现街对面有一条黑暗的小巷。本来我已经走过一半的路程了,但身为罗宾的责任感仍驱使我去一探究竟。

我必须得去看看怎么回事。我跑过空旷的街道,没注意自己的兜帽已经滑下。街灯没给视物带来太大帮助,不过我早已习惯了黑暗。

小巷里,一个背着旅行包的男子在被六个人围着殴打。六个都是大块头。真是一幅骇人的画面。所有的施害者都浑身湿透,其中两个人是秃瓢。可以依稀望见他们手臂上都刺满了纹身,裤子穿得很低。三个人手中拿着粗铁链,还有一个人拿着撬棍。都是一些寻常的街头混混。而那个被害者看上去是个大学生,他痛苦的呼救声在我耳里撕心裂肺。

“嘿!”我站在巷口脱口喊道。

“放开他!”坏蛋和那个背包的男子都一脸不可置信地回头看我。老是这句开场白,好吧,我不管,我是罗宾。

“大家看,有个逞英雄的家伙来啦。你们都知道,这里的英雄都会落得什么样的下场吧。”拿着撬棍的男人猥琐地笑着说。他们朝我逼近,肆虐地笑着,甩着铁链。我不打算逃跑,虽然我不确定自己能一次性打倒六个人,但我必须一试。绝不能任由他们继续将受害者凌辱致死,绝不。

雨一直在下。雷声响起的那一刻,所有混混都一齐往我这边冲来。我要一次性应付所有人,是个大挑战。我几拳挥到对方脸上,打倒了两个人。然后剩下的仍不停地抄着手脚和铁链朝我袭来。

其中一条铁链砸中了我左额太阳穴上方。我倒抽一口气,继续回击。我的头发渐渐湿透。我挡开一记铁链,它甩到另一个歹徒脑门,后者血流满面地倒下了。膝盖猛击腹部,我又解决了一个歹徒。剩下的两个就是最厉害的了。

我挡下了几招撬棍。本来这场大雨就已经很阻碍视线了,血还从头上的伤口流进了眼里。我一脚踢中其中一人的脑袋,将其击倒,但后背后却吃了一记撬棍。我大声惨叫了出来,痛彻心肺。撬棍的弯头钩进了背上的肌肉,我基本没法再站着了。

我跌倒在地上,怒瞪着歹徒从口袋里掏出一把枪上了膛。在这个歹徒专注于杀我的决定时,原来那个背着背包的男子便趁机从他身后溜走了。至少受害者得以逃生,我就很开心了。

“这样值得吗,大英雄?”歹徒用枪指着我,而受伤的我只能躺在人行道上任人摆布。现在我仔细看这个男人,才发现他的右眼有一条横贯的疤,头上绑着一条花色头巾,大胡子下面藏着恶意的微笑。他的同伙七零八落地倒在周围的地上。六个中取胜了五个,还不算坏吧?

我笑着朝他竖了个中指。平常我不会做这个动作,但事实上却非常适合对方。如果我没有受伤,我一定会好好教训这个家伙一顿。噢,对方表情看起来似乎很生气。

“大英雄,去死吧。”对方将枪口对准我,我紧闭双眼,等待那生命最后的枪声。我就要去见父母了吧。

枪声响起,我瑟缩了一下,却没有感到任何疼痛,反而是听见撬棍掉在地上的声音。我睁开眼,发现对方倒在了地上,脑袋旁是一滩血泊。发生了什么?我刚才差几秒就死了。我抬头看见有人站在巷子一边的屋顶上,那人跳下来,优雅地着陆,我还看见了一件棕色皮夹克和红色的头盔。是Jason。他怎么找到我的?

“小鬼,你可真会惹麻烦。”他低沉地说,低头看着我。我额头还在流血,连笑都会疼。我想起身,但伤口让我没办法做到。虽然有点丢脸,但我还是很感激对方的。

“先别动。”对方说道,将手枪收进一边的枪套里。呼吸也会痛,但我无法控制自己不急促地喘起来。Jason慢慢地将我扶起来,让我靠在他身上来支撑我回到宾馆。全程他没有跟我说一句话,我知道他一定因为我出逃而十分生气。头盔遮挡了他此时可能存在的表情。我们回到宾馆附近,Kory便带我从窗户飞进了房间。因为毕竟最好还是不要让任何人见到我受伤的样子。

Jason把我扶进了浴室,让我坐在凳子上等他拿一些东西。随后他就拿着急救包进来了。我浑身都湿透了,雨水和血水都在往地上滴。

Jason将我脱剩短裤,还不得不处理那件帽衫和其下的上衣,它们都被撬棍给划破了。我不住颤抖着,对方则帮我擦去身上的一些水。而我知道这些都是暴风雨前的宁静。借着浴室的灯光,我发现自己手臂、腹部和胸口上都各有一些划伤。什么时候弄的?看来我受的伤可能比想象中还多得多。

“老天,你需要缝针了。你脑子究竟在想什么?”对方严厉又冷静地问,在身后开始帮我清理伤口。倒酒精时我痛得缩了一下。伤口很深,Jason似乎对我感到些许同情。消毒之后他开始帮我缝合。我一直讨厌缝合伤口的感觉,结束前我没忍住便叫了出来。接着对方开始往我身上缠绷带。

“准备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吗?”Jason问道,手上继续帮我包扎着,已经处理到了腋窝下方。我疲惫地闭上了眼睛,手指抚上没有受伤的那边脸,滑进了头发里。

“其实,就跟平常一样。一帮混混在围殴一个无辜路人。如果我不介入,他们可能会把他打死。”我没有保留地回答,也的确是事实。

“他们差点打死你了。”对方直击主题。我轻笑一下,却带起一阵疼痛。

“啊,但他们失败了。”我说道,想给谈话增添些轻松风趣的氛围。听完我的话,Jason将绷带扯得更紧了一点。干得好,Tim。

“不开玩笑。我把你从Bruce身边带走,不是为了看你任性逃走然后丢了自己性命的。”Jason说。这不对啊。他是什么意思?问题来了。

“唔,那你为什么要将我从Bruce身边带走?”我脱口而出,似曾相识的场景,和似曾相识的苦涩。我回头看他,对方还在帮我包扎,但神色不善,我只好自己皱了皱眉。

“现在不是在说我。你再这样子玩命,我不可能次次都能到场救你。你为什么要逃跑?”

“哦,是这样。三个绑匪把我抓来像一个囚犯一样关押着,不管不顾我的生活欲求。你说的对,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要逃跑。”我讽刺道。可以看出Jason想给我一拳,如果我没受伤,他肯定就会动手了。

“嘿,是我不对,好吧。”我还是道歉了,屈服于对方的执着。我完全没理由道歉。我会受这次伤的原因完全就是因为Jason绑架了我。我难道还不该尝试逃脱吗?

“我知道,但你也该更小心一点。”Jason坚持道。他以为我是谁?我是罗宾啊。罗宾绝不会眼睁睁看着暴徒杀害他人。

“你都不愿告诉我,我待在这里的意义。那我的安全又与你有何干?”我问,回过头直直地瞪着对方的脸。

“因为……”对方叹了口气,揉揉鼻梁。

“因为我在意你,小鬼。好吗。”他说什么?这说不通啊。我的脑子要炸了。

“你想表达什么意思?”我问道。

“现在闭上你的嘴,转过来,你个小混蛋。”Jason拖着嗓音说,故意无视了我的提问。我正面转向他,对方帮我清理头上的伤口。他用温水打湿的毛巾擦去我脸上的血。我头上的伤口没有背后的那么疼。

当对方帮我消毒时,我却迷进了那双眼睛。它们这么专注严肃。我又盯着看了几分钟。他的眼睛好蓝,像晴朗的天空。就是这样一双眼眸,却硬是目睹了世上那么多可怕之事,真是令人惋惜。纵使这双眼睛那般明亮,我仍从中看出了巨大的悲楚。想起了Jason曾经经历过的事,我的表情不禁软化下来。

靠近了一点,我想看得更仔细。当我们视线交汇时,我就假装去看别的东西。我感觉自己应该感谢对方救了我一命,就算他给我头上缠的是海底总动员图案的绷带。

缠罢,对方坐在那没动,打量着我。这让我的脸逐渐开始胀红。

“谢谢,我说……你也知道,你救了我。”我这样说,朝对方笑了笑,声音因紧张而有些颤抖。听完了我的话,Jason脸也红了。有点可爱,我还从未见他脸红过。

“呃--不谢,Tim。”对方含糊地回应道,脸微微地靠过来了一点。

“哇,这是你第一次喊我的名字。”为了防止尴尬,我说道。

“是吗?”他呓语,继续靠向我。现在什么情况?我的身体自己动了起来,奇怪的是,我还很享受这种感觉。就像存在着引力。忽然,我竟能在嘴上感觉到Jason温热的吐息,我又稍微靠近了一点点。真是奇妙。

就在我们的唇即将碰上之时,Jason突然后退后,清了清嗓子,用手梳了梳头发,同时站了起来。

“抱歉,呃--我出去透口气。”Jason说完,飞也似地跑出了浴室,语气有几分微妙。

我叹了口气,随后现实像大巴一样撞了我一下。他刚才为什么停下了?我是说,虽然发展是很诡异,但是他一开始是想亲我来的吧。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可能他现在比之前更讨厌我了。而我还在想,任由事情发展下去吗?对方是Jason Todd,绑架了我的人,将我从唯一的家人身边抢走的人。我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告诉我,不能喜欢他,也别在意他。呃啊。

靠!我这是怎么了?”我泄气道,好想摔桌。正在发生的事都偏离了正确的轨道,而我却毫无头绪。



<Jason视角>

“我刚刚在干什么啊?”我走出宾馆的走廊,心里想着。满脑子都是关于刚才发生的事的是非争辩。他还是个孩子,他才十七岁。

‘但是再不到一个月他就十八了。’我的思维这样说。

‘不!这样想不对,对方可能已经把你当成一个老变态了。另外,我怎么不知道你也喜欢男人?’

‘我怎么差点就和他亲上了呢?我甚至都不该对他友好。之前,我都一直在吓唬对方,让他不敢不听话或尝试逃跑。’

我把他一个人留在浴室了,但他不可能晃过Kory和Roy的,尤其是背上负了那样的伤的情况下。他得要卧床好几周。没脑子的死小鬼。他之前在妄想什么?以为我真的没有办法追踪他这个聪明的小家伙吗?

在将他击晕的第一晚,我就在对方的左肩植入了一个小型定位器。对方显然没有注意到,不然他也不会这样轻易就逃跑了。不过也没影响。如果他到了警察局,那我就把所有警察都干掉。

我顺着阶梯来到楼上,这楼梯最高可以通到天台。我需要抽根烟冷静一下,而他们几个是不会让我在宾馆里或是房门外这样做的。我现在还不能回去。我的神经跳的比Joker还疯,天啊。关于那个孩子,我也不知道。我需要花点时间想想。

我喜欢嘲笑他,对方讨厌这样,但这让我见鬼地更有兴致了。我喜欢对方深棕色的头发和生气时嘟嘴的样子。但这可能是那种喜欢吗?我的替代品也并不难看。

我思考不下去了。被Roy发现了怎么办?靠,没个完了。我是说,他知道我男性女性都可以接受,但是不能是罗宾。我不是应该为他替代了我而憎恨对方的吗?

天台很潮湿,雨后的气味还遗留在空气中。暴风雨已经停了。地上是一滩滩积水。新的一天在我点烟的动作中开始。在这个高度欣赏日出真是美极了,天空被披上粉红和黄色,让我想起希望,一个不常在我嘴里冒出的词。

抽了一会儿烟,让我也冷静了一些。但我还是不清楚该怎么面对那孩子。我原本的计划是把他从Bruce身边带走,以防他再像我一样惨遭不幸。但这不可能让那个孩子知道,而我也没有预料到两人之间会发生什么。这孩子一定为我将他从蝙蝠身边带走而憎恨我。但是这样的话,为什么不早点从我面前退开?该死,我为什么要靠上去呢?是他的眼睛,那双深蓝色的眸子里有什么触动了我的事物。对方似乎很享受,以致在我离开时露出了疑惑的表情。其实,我不想占对方便宜的。

我很庆幸我在那个下作的混混杀死他之前把他找到了。晚一秒就多了一个入土的罗宾。如果这样,那沾上血的双手将不是Bruce,而是我的了。那样,我就再也不能饶恕自己了,我不会再让这种事情发生第二次。也许如果他和我,呃……能相处得更好一点,也许他就不会想逃跑了吧。这是不是我想继续发掘对方吸引力的借口呢?可能是,也可能不是,但似乎很有道理。

我站在天台边缘抽着烟,看着下面人来人往,过了30分钟。我喜欢高处,它能帮助我思考,而我现在正要思考这件破事。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