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diaFox

随缘居cecifox
下一篇cp预告:暂无
翻译,不产原创
杂食吃很多,JayTim、JOJO主
我不做专情博主啦!现在想写什么cp就写什么,随时可能在几个坑里来回跳!

[授权翻译]【Jason/Tim】Inescapable 第十七章

作者:TimDrobin

译者:LyndiaFox

原作地址:AO3尾号6680803

梗概:红头罩,也就是我们熟悉的Jason Todd,以及法外者,绑架了年幼的罗宾,也就是Tim Drake。在被挟持的日子里,Tim企图探清Jason这样做的原因。然而,那答案出人意料。


那天,译者终于想起了她的账号(不)
那天,作者终于想起了填Jason动机的坑。结尾有一些肉
(作者对大少不友好的程度,让人不禁猜想作者本身是不是有故事(才不))


Chapter 17


<Tim视角>

 

我们回到了庄园,应该加上一句,不情不愿地。我费了好大一番工夫与Jason央求、争吵和讲道理才让他考虑进行这项尝试。虽然我对Dick依旧相当恼火,但是当下解决杀手小丑才是重中之重。连Jason都明白,若要找出小丑就必须与Dick、Barbra等所有助力合作。而要合作,我们就不能隔得山长水远的。而且,能借助蝙蝠洞便等同掌握了一大宝贵资源。

 

我表面上虽然撑起面子,但其实并没有十分渴望回家。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因为羞耻?因为自尊心?我自己也说不清,但我确实发觉自己和Jason待久了也发生了不少改变,最近才有所察觉。特别在阔别将近一年再次回家之际,这种感觉更明显了。

 

我一直觉得庄园从外面看来就像一座建有露台的巨大阴森城堡。这是Gotham的气候与Bruce的品位共同作用而成的。尽管Bruce没有待在这里,但他的影响力竟还神奇地留存着。守卫在大门两侧的石像鬼盯着我,仿佛我是带罪而来之人。这副景象明明早就屡见不鲜,却头一次像现在那样有冲击力。只看了一眼,我就心虚地移开了视线。刚踏上庄园那雕刻精美的大理石地板,就被一种不安感侵扰,一种鄙视与不屑。仿佛我是一名不真正受欢迎的访客,我走的每一步都在侮辱这蝙蝠侠赖以立足的土地。很快我便发现,自己不是唯一有这种感觉的人。Jason也焦虑得血压剧升。

 

到达目的地,Dick搭过Roy的肩膀,有意无意地回避了我和Jason。

 

“来,老兄,我带你去客房转转。你会喜欢的。60寸彩电还有超多电子游戏!”Dick和Roy这么说着走远。他们看起来真的很合拍。Jason大概会有点嫉妒吧,他的确是这样的人。

 

我都快忘了这地方有多大。多么恢弘。我已经太过于习惯住宾馆和公寓了。但无论那些地方多么舒适,也比不上庄园来得奢华。毋庸置疑,Wayne大宅的主厅配备着好几条长长的回旋楼梯,每条通往不同的走廊和房间。墙壁上陈列着一幅幅精美的画作,每扇窗子前都挂有花纹繁复的红色窗帘。主厅之中我最欣赏的,是巨型壁炉上雕刻精致的卷轴和叶纹立柱。

 

在壁炉的大理石顶上方,挂着一幅巨大而熟悉的肖像画,那是年少的Bruce Wayne和他已故的父母亲。一位目光炯炯的美丽少妇颈上佩戴着一串珍珠项链,而另一个魁梧的黑发西装男士则像极了Bruce,你可以从胡须上看出来。最后是年幼的Bruce,小小的他穿着全套正装,父亲的手搭在他幼小的肩上。画中仍能看见那双碧蓝眼睛中童稚的天真,而这份天真早已腐朽成后来老谋深算的凝视,让人不敢相信它曾存在过。这幅画早在我出生之前就挂在墙上了。它的保养情况令人深感佩服。回过头,我看见Jason也在凝视着这幅肖像。我并不清楚Jason最后一次站在此地是什么时候。只知道那是在我成为罗宾之前。

 

就在突然间,我看见了Alfred,一股熟悉的舒适感和思念之情在我心中缓缓浮起。

 

“哎哟。Timothy少爷。”对方惊喜地睁大眼睛,那小胡子和谢顶的脑门和我记忆中一模一样。我立刻冲上前抱住了他的腰,把对方的西装都弄皱了。他倒也不在意。微笑着,回抱住了我。

 

“少爷,我相信您一定有好好吃饭。”Alfred叨叨,但我想念他的唠叨,和其他细节一样想念。

 

“哦,他可吃得好了。事实上,我们的超低卡路里食谱都是拜他所赐。要不是厨艺没得说,我还真的不干了。我想这都是你的错咯,Alfred,嗯?”Jason肩上扛着巨大的帆布包,走到我身后。Alfred脸上瞬间犹如国庆节一般亮了起来。

 

“Jason少爷,好久不见了。”他那对苍老的眼瞳因泪水而湿润了起来,显得格外憔悴和疲惫。这是对方极少表露的一面。

 

“请进,大家都请坐。我去备一壶茶来。”Alfred的重逢之喜让Jason不禁红了脸。前者一把抓住Jason将他拥入了久违的怀抱。Jason一开始尴尬地愣住不知所措,后来才倾身相迎,嘴角微不可见的可爱笑容让这瞬间变得更加温馨。Alfred从来不是那种以过去的错误来评判我们的人。他总认为家庭高于一切,当他觉得蝙蝠侠做错了的时候,也会毫不犹豫地提醒对方。他身上总是散发着温暖、慈爱的光辉。我愿意和他倾诉所有心事,我们实在是太久没坐下来傍着香茗好好聊天了。

 

<Jason视角>

 

和我重新熟络了之后,Alfred坚持自己负责洗全部的碗。Roy也不见踪影。我猜Dick已经带他去房间了。这段时间Roy和Dick似乎亲近了起来。我想这也许是他能对他杀过人不计前嫌的原因吧。我?不存在的。他从来不对我处决犯人的行为有所姑息,现在这种非常时刻就更加了。

 

Dick对我从来不像他和Roy还有Tim那么亲近。我的天,他真把Tim当成亲生弟弟了。而我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反正他给我的感觉就是我永远都成为不了一个称职的罗宾。我们俩之间一直有这么一道墙。我们从来就不亲密,甚至少有和平相处的时候。这么说来,还是一切如故嘛。

 

在重返庄园这件事上我和Dick的心情是一样的。那就是:不怎么乐意。我讨厌回到这个地方。太多回忆一次性涌进脑海中,唯一不令我反感的只有再见Alfred了。他才是真正看得清的那种人。我以前就知道。说心里话,之前让他担忧和痛苦我本不忍心,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执着,不同的道路。然而对方却没有在意我们的选择。他在意的只有我的安危和健康,同样对Tim也是。说真的,Alfred是我罗宾生涯里唯一的怀念。而他现在又凭一己之力奇迹般地稳定住了Bruce,希望Bruce不要做出些例如被Ra's杀了之类的蠢事。Alfred会崩溃的。Bruce真不值得Alfred。

 

这世上有些人就是如此完美。Alfred算一个,Tim也是,可笑的是后者正坐在上等的皮质沙发上,脑袋微微椅靠着我打盹呢。我当然不会介意。Tim需要剪头发了。黑色的刘海已经长过了眼睛。但对方还是一样的可爱。

 

Alfred才离开没五分钟,Dick就端着一杯咖啡晃荡了进来。穿着睡衣。现在起码凌晨两点了,今晚一定轮到他休息。或者说,他故意休息一天专门来监视我,这完全有可能。不管事实是哪一种,对方走进宏伟的大厅时我都翻了个白眼。

 

起先的两三分钟是沉默的,暴风雨前的宁静。真尴尬死个人了。我拼命忍住没有大喊“干嘛?!”。Tim这家伙如果醒着该多为我自豪。我别扭地晃了两下意图叫醒Tim。但是没有用。他依然把我的肩膀当作枕头呼呼大睡。

 

最终,Dick终于打算打破这该死的沉默了。如果超级恶棍要挑一个时间来进攻,要我说就应该是现在。可恶,我宁愿那个邪教头子马上破墙而入。

 

自从我们行踪暴露,Dick和Tim之间就恢复了邮件和电话往来。而我知道他们每一次通话,Dick都会不停批评我和我与Tim的关系。而且我碰巧也知道Barbra似乎也因某种愚蠢的原因坚决反对我们。Tim好像说她拒绝和他说话。具体什么不清楚。但我很生气。

 

“那么。”Dick绕着沙发走过来。

 

“那么什么?”我问,既然非要面对,那就速战速决吧。

 

“我就实话实说了吧。我不赞同你和Tim在一起。但我不想引战。都是看在Tim的份上,你要知道。”他肯定知道我想教训他。但我至少总得试着说服对方。

 

“我知道,别搞得只有你才有脑子似的。你不同意。Barbra也不同意。我们都知道,Tim也知道。真遗憾你们两位不能来为我们庆祝了。我并非为自己感到遗憾。而是为Tim感到遗憾。你们伤害的是他,又不是我。你觉得我真的会在乎你们怎么想吗?只有Tim在乎。”我说的是事实,我尽力把狠话怼回去。这大概能激怒Dick。

 

“其实,为了他,我们终究将停止针锋相对。”我叹了口气,看着Tim凌乱的黑发,伸手将它从对方闭着的眼前拂开。抬头看见Dick那傻相一脸愤怒。

 

“你也许骗得过Alfred,但我可知道你干的勾当,Todd。”Dick嗤之以鼻。我决定顺着他来算了。

 

“你究竟在说什么啊,Dickiebird?”我叹了口气,实在是疲于应对这破事了。突然间Tim抽动了一下,口中吐出零碎的词句。他做噩梦了。Dick的视线转移到Tim身上。

 

“他怎么了?”Dick吃惊地问。我怀疑对方希望Tim听到了我们的谈话。但我知道Tim还没醒。通过对方的呼吸频率,我总能分辨得出。

 

“他做噩梦了。人皆有之,没什么大不了的。”我轻柔地抚着Tim的后腰。一会儿对方就不再乱动了。Dick懊恼地叹了一声。我感觉他是在为自己不能像我一样扶持Tim而嫉妒。但他现在只能对着自己生闷气。毕竟他曾经有比我更多的机会了解Tim,但他没去。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怎么回事?Jason,你究竟为什么要这样做?”Dick无计可施状,双手压在我们面前那昂贵的玻璃茶几上。我极力压抑着心中蠢蠢欲将对方摔倒墙上的冲动。但是那样的话Alfred还得要收拾残局、处理伤口,我不想增加他的工作负担。

 

起初,我尽力无视对方,但他还在想激怒我。

 

“你和Tim。你究竟是为了什么?为了性?还是报复?究竟是什么?”对方恶狠狠地说。我小心地站起来,轻轻将Tim扛在肩膀上。不想再听了。Tim很神奇地竟然没有醒,只是小声地哼了两声。这小家伙累坏了。都怪我们昨天争执了一个晚上。

 

“是啊,因为像我这样的人根本不可能有正当理由去关心别人,尤其是Tim,对不对。你这傲慢的混蛋。我都不知道该如何向你证明,我不存在任何不可告人的动机。不涉及金钱、没有阴谋,我只在乎Tim的安危和健康。”我走上豪华长梯,一边回答道。

 

“我只是不相信像你这种谋财害命之人会把Tim的利益放在心上。而且我了解你。如果无利可图,你岂会感兴趣。”他继续挑衅道。

 

“你能为Tim做的最好的事,就是接受一切,别再把我们当做怪物了。”我说,肩上扛着沉睡中的Tim。

 

“也许我和Tim不是天造地设,但我们很幸福。这对你来说还不够吗,Grayson?”我瞪着对方迷茫不解、充满嫉妒的深蓝色眼睛。

 

“你们幸福?你只是令Tim误以为自己很幸福。江山易改,本性难移,Jason。你是为了自身的利益而控制这个孩子。”Dick愤恨得差点洒了咖啡。

 

“你为什么就老抠着不放呢?”我又翻了个白眼。

 

“好吧,那告诉我,Jason。一个人没有自由谈何幸福?”他轻蔑地望着我,而我手里的茶杯差点捏碎。

 

“Tim是自由的。实际上,他随时都可以离开。如果他想结束这段关系,那我立刻放手。我保证。”Dick看着我仍然满不相信。

 

“他是我遇到过最美好的事物。我只是,”我叹了口气。

 

“我只是想要保护他。”我掏出所有诚意表示,尽量不使自己听起来过于肉麻或娘炮。

 

“所以你才绑架了他?很多人想要你的命,你也知道。把Tim和你们一伙人放在一起,我真的不觉得算什么安全。”对方反驳。在我回答之前他又抢着讲道。

 

“而且,我似乎听说他近期又在夜晚外出战斗了,当你在‘保护’其他人的时候。”这句话差点让我爆发,但我还是维持住了冷静。

 

“他穿的装备太随意了,缺乏防御力。”对方的话气得我眯起了眼睛。

 

“他想担任罗宾而你却不允许。再这样让他穿着连帽衫、牛仔裤和面具去打击罪犯迟早会要了他的命。”Dick咄咄逼人,想表现出自己关心Tim,反衬出我的失职。

 

“你以为是我让他那小混蛋那样做的?你也知道他多有潜力,多么聪明。我不让他再成为罗宾是因为我自己的前车之鉴。你们不能保护好他。Bruce也不行。我想让他有个平静的生活有什么错?那才是他应得的。我们都一样。万事终有休止的那天,Dick。你是我们所有人中担任罗宾最久的一个。然后呢,啊?在夜翼之后呢?没了。披风和少年意气总会随岁月而失色,现在让Tim退出还不晚。他的前途一片光明。他的生命里不需要罗宾。”我厉声说,激动难以平复。

 

有那么一会儿,没有人说话。

 

“平静的生活?你们在一个个宾馆间居无定所哪里平静了?在你来捣乱之前,他就过的很好。”对方越讲越大声。

 

“真的吗?想知道我们带走他的那晚是怎么找到他的吗?”连Tim都对我接下来要说的内容一无所知。

 

我向Dick迈近一步。对方脸上写满了怀疑,似乎我要揭他的短一样。我接下来要说出的真相只有我和Roy还有Kory知道。虽然直到目前我还不想将其公之于众,但我实在厌倦再被看成Tim的绑架犯了。我们的确挟走了他,但事实并非只是表面上看起来的那样。

 

“当初我们抵达Gotham时,并没有计划着对你们任何人采取任何举动。我们是受雇去消灭一名刺客的,那是黑面具在牢里雇佣的狙击手。他过去的战绩无论大人和小孩,任何挡了他路的人都杀。他技艺高超,自然佣金也高昂。他的任务正是铲除蝙蝠侠以及尽可能多的同僚。我们趁他得手之前便将他诛灭了。他的落脚点在一块治安糟糕的街区,因为那儿曾经有过蝙蝠侠现身的目击证据。来复枪就架在窗口上。后来Roy查出了他的位置,我们破门而入打倒了他。”我说道。Dick看上去有些不解,也有些不耐烦。

 

“在公寓搜查身份证和契约等物之前,我瞟了一眼狙击枪的瞄准镜,发现另一头就是Tim,穿着罗宾制服,正通过通讯器和你们中的某一个人吵架。就在两栋楼外的天台上。如果不是我的介入,Tim早就被人杀了。既然知道你们这帮人保护不了他,我便自己出手好了。这就是事情的原委。”我终于揭露了那天的真相,以及我那样做的缘由。所以那天Roy吸引Tim的样子就是穿上了那个狙击手的装扮。Dick长长叹了一口气。我们还有什么可吵的?真令人头疼。

 

“Jason,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妄想和你讲道理。”对方又叹了一口气。

 

“至少这一次,我同意你的话。这是个死循环。但现实是我和Tim已经在一起了。你可以不必恭喜我们。但也请不要伤害。”我撂下最后一句话,往我们的房间走去,正好就是Tim以前的卧室。我都不记得有这么多级楼梯了。靠。Tim的卧室正挨着我以前的房间,但我并不敢进去。回忆太多,太过疏离且遥远。

 

正当我扛着Tim走在走廊上时,对门还有一间房子引起了我的注意。门是开着的,房间里面躺在柔软大床上的是Roy,手里拿着一个遥控器,面前有一台大彩电。他瞧见我的瞬间弹了起来。

 

“Dick刁难我的时候你就全程躲在这儿?”我眼角有些抽搐。虽然知道Roy也帮不上什么忙,但有人表示支持也好啊。

 

“嘿,不是你想的这样的。你看。Tim房间在这。”他说着指向走廊对面。

 

“我知道,傻子。”我哼了一声。对方跟随我走进了房间。

 

Tim的卧室不大,但看起来很别致。我差点被书桌前的电脑椅腿给绊倒。旁边一座巨大的书架延伸到了天花板上,似乎占领了房间的大部分空间。这小鬼有个毛病。读那么多书可不有益健康。他的床是大号的双人床,盖着绿色的床罩。绿色是Tim最喜欢的颜色。我轻轻将他放在了床上,小声关上了门。打开房间唯一的一扇窗户,我点上烟。我知道Dick不会允许,但现在我对他恨之入骨。夜风轻柔凉爽,我不禁想象Tim从这扇窗户溜出去扮演罗宾有多少次了。

 

“那么你把事情和Dick说了吗?”Roy坐在之前差点绊倒我的电脑椅上问。

 

“差不多吧。但他永远不会放弃在我和Tim之间使绊子。”我缓缓将一口烟吹入夜风中。

 

“啊,也许你该多给他一些时间。”对方坐在椅子上似乎有些烦躁。

 

“唉呀,明明都快有一年了。”我靠在窗台上。

 

“严格上讲,从我们知道你和Tim在一起了,并且他决定跟着我们只过了五个月。该死,突然庆幸蝙蝠侠现在不知所踪。”

 

“我也和你一样,伙计。”我将香烟伸出窗外,烟灰抖落楼下,些许橙红色的余烬仍在黑暗中燃烧发亮。

 

“我想快点解决这次事件,尽早离开。”我把窗户关上。

 

“如果我们真的和Joker对上了,你可以吗?”对方的问题有点直接。

 

“没事,我可能会宰了他。还有那些同党。”我有些尴尬,Roy也赔笑着。事实上我并不知道自己打算如何行动,只能说保守的说法就是杀了他。

 

“那你呢?你和Kory闹矛盾了?我觉得她不会突然起意回泰坦去的。谁知道她能在那呆多久?”我转移话题。是真的好奇。我知道Roy和Kory之间有些状况,我尽量不掺合进去。但是Kory在我们遇到巴士上那个疯子之后不久就走了。所以我猜测他们两个原先就发生了什么。Kory说她需要调整一下思绪,过几个月再回来。

 

“我觉得,我还好。自从我们被Dick他们找到之后,我就总觉得她有在我不知情的时候偷偷飞去见对方。事实证明,只是我的嫉妒心作祟而已。”对方盯着地毯,听起来十分悲伤。

 

“我相信她回来之后你们就会和好了。”我拍拍对方后背,鼓励道。他们两个相处还是很好的。

 

“前提是她还会回来。和上一个女朋友分手之后,我就再也不敢深入发展了。女性似乎都不喜欢‘不敢承诺’的男人。就连外星妹子也不例外。我想她一定是受够我了。”对方说着站起身,把椅子推回Tim书桌下。

 

“振作点,兄弟。她会回来的。需要我帮你讲一下和吗?”我说,没注意到这话直接说出来听着多愚蠢。

 

“别了。那她会更生气的。”他说完走向门口。可怜的家伙头上正阴云密布。我不该提起这个话题的。他们两边我都能理解。她希望两人的关系比互惠的搭档更进一步,而他却只想保持一段甜蜜暧昧的关系。我衷心的想法是希望他能鼓劲争取一下。我也明白他的苦衷。无论他多么努力去改变,Roy女儿的母亲都待他不怎么好。她总是会揭开Roy的旧伤疤,让他在自己孩子和其他人面前过不去,经常提起他吸毒的历史之类的。没有人愿意反复经历伤痛。所以,他便不想再受伤了。但这对星火并不公平,可我又有什么资格评判呢?看看我自身难保的样子。

 

我深吸了一口气,打了个哈欠。真是辛苦的一天。Roy关上门离开之后,我往床上看去。凝视着Tim的睡颜。他看起来如此纯洁。胸口随着每次呼吸一起一伏。那天使般甜美的面容给我一种满足、如家一般的温馨感觉,就算我现在身处在曾经发誓绝不踏足的地方也无妨。无论对方做什么,我都可以盯上好几个小时。我一边看着,发现一种奇特的镇静遍布了全身,想将对方紧紧拥抱住的渴望再次在心底涌起。

 

我对自己的无可救药苦笑了两声。随后我再环视了一圈这间房间,竟然没有装电视。这么厉害的吗?我叹了口气,脱剩内裤爬上对方身边。有那么一段时间,我静静躺在床上,在黑暗中睁着眼感受Tim蜷在我的臂弯里。今天发生了太多事。我真有些为自己骄傲。原本不认为能处理好的事我都做到了。我想这大部分功劳该归给Alfred的影响吧。有他真好。

 

 

- - -

“你竟然在这抽烟了,Jason?”苏醒时,我听见了Tim的声音。我打了个哈欠坐起来。

 

“不知道你在说啥,Tim。我们真的要这么早起吗?”我又打了个哈欠,搓了搓眼睛。Tim正站在窗边换衣服,他一定看见了窗栏旁边的焦痕。好吧,失策了。

 

“已经十点半了。我们不能一整天睡懒觉。”对方批评道。我知道该怎么应对这种情况。我站起来,双手从背后抱住了Tim。

 

“当然可以,你只是需要一些激励。”我笑着埋进对方发间,抱着Tim一同倒向了床上。对方倒了一口气,又开始絮絮叨叨了。我敢肯定他又在讲些赖床是不负责任的之类一本正经的话。不听不听,王八念经。我紧紧箍住不停挣扎的对方。必须采取严厉手段了,我开始在他光着肚皮和两肋咯吱了起来。我可是咯吱界的黑带呢。Tim可以作证。他大笑着开始挣扎,最终受不了了只好陪我又躺了几分钟。

 

“Jason。”Tim的声音打破沉默。

 

“嗯。”我埋在对方头发中。湿湿的,有清新的洗发液味道。闻不出牌子。可见对方今早已经冲过凉了。我永远无法理解他对早晨的钟爱。

 

“你知道嘛,我一直在想。我要为自己的自私道歉。我对未来太好奇了。”对方说得很犹豫。

 

“自私?开玩笑吧?你差不多是我所知的最无私的人了。”我差点被逗笑了。

 

“我知道回来这边对你来说很不易。对不起,我把你卷入了进来。”对方喃喃着调整姿势面向我。我将手贴上对方脸颊,他脸红了。

 

“不需要道歉。我是讨厌这里,可我也不会让你孤身迎接这场战斗。”我对他一勾嘴角。

 

“那么是说,如果我们真的遇上了Joker,你也不会有事的吧?”对方欲言又止。可以从他的眼神看出来,他对这方面十分担心。为什么人人都在问这个?我又不是一见到那个绿毛变态就会失去理智。和那个疯子见面后,他们该担心的可不是我的安危。

 

“那当然了。”我随口回答,撤下笑容,也放下了手。

 

“你会做什么?”我的大脑有一瞬间空白。我要把Joker一块一块地碎尸万段。结束之后叫拉撒路池也不能复活他。Tim不需要知道这些细节,虽然我料到对方也已猜到了大半。

 

“这也太杞人忧天了吧,你不觉得吗,鸟宝宝?再说他未必就是幕后主使啊。很多罪犯都喜欢模仿Joker的。”说完,我清了清嗓子。突然想转移话题。

 

“这些和未来有什么关系?你想表达什么意思?不要说的太模糊呀。”我低头看去。Tim有个坏毛病,就是总喜欢为一些无关的事情操心。为什么要为那些不相干的事担心呢,而且你还无法改变它。

 

“是,嗯,我的确提到了未来。其实我想说的是我们的未来。你觉得我会是一个什么角色?”他全盘托出。这是在质疑我们吗?我是说,真要这样也不能怪他,但他究竟是什么意思呢?我猜测对方也许暗指了他作为罗宾以及我们小队的未来。说实话,我连Kory会不会回来都不确定呢。

 

“我猜我是在问每个人以后的去向?”他有点紧张。我轻笑了一声。

 

“你想太多了。你猜的和我猜的一样,甚至更强。但是有一件事我是能确定的。”我将对方微微拉近了一些。

 

“你就是我的未来。”我笑着亲吻他的嘴唇。对方也温和地笑着,最后结束了这个吻。

 

“你太好猜了。”对方笑着说。我爱看对方欢笑快乐的样子。对我遇见他之前那段灰暗的人生来说,这就是一束明媚的光。这个小笨蛋为我带来的幸福与快乐。我最多只能描述到这里了。我知道,听起来腻歪又肉麻,但事实就是这样。事实本身就如此烂俗。

 

“既然我那么好猜,那你肯定也预见到这个了。”我耻笑着更用力地咯吱起了Tim的身侧。对方努力反抗,然而都是徒劳。他只有红着脸大笑的份。

 

“怎么?没有应急方案了吗?”我,无情咯吱。而对方根本无法在自己大笑和求饶之外听见我的问话。

 

突然间,我们两人都听到了敲门的声音。一起转头,门外的人说话了。

 

“里面没出什么事吧?”是Dick,理所当然。Tim疾速尴尬地清了下嗓子,重新找回冷静。

 

“没,Dick。一切正常。”他说,眼眶里还夹着笑出的泪水。

 

“那行。我们的训练正常进行?”Dick在门外问。

 

“等我一小会儿。”Tim回答。我翻了个白眼。又是什么逼事?

 

“所以,你现在和Dick成了对练搭档了?”我问,十分反感。

 

“也欢迎你来加入我们啊。这是我的主张。我的技能已经越来越生疏了。重新磨练一下也不是坏事。”他匆匆套上T恤和运动裤,我还没能反应过来就溜出了门。他出去的时候正好与进来的Roy擦肩而过。

 

“哇。他上哪儿去那么着急?”Roy一脸迷茫地问。他同样也不是一个早起的人。

 

“兄弟,我们来对练吧。”我脱口而出。

 

“哈?别了。哦,Tim就去干这事去了?”对方问,但我的注意力即刻被楼下飘入鼻腔的香煎培根香味给转移了。就从门外Roy站在的走廊传来。Alfred你是天使吧?我一跃而起,套上T恤和运动裤,就和Tim穿的一样。

 

“算了,咱们去吃早餐吧。”我打断了Roy所有与培根无关的话题。当然,我决心在一品Alfred的灵魂料理之后就去加入Tim和Dick在蝙蝠洞的训练。

 

Roy跟着我也毫不含糊。这一餐被风卷残云地消灭了。剩下最后一片培根时,Roy和我决定掷硬币来分出归属。我选正面。结果是反面,不过无所谓。因为趁着Roy抛硬币的空档我就已经抢走了培根。很公平嘛,反正对方总体上吃得更多。

 

 

<Tim视角>

 

“我真是不明白你看上他什么了?”在蝙蝠洞内搏击对练了一个小时之后,Dick打开了话题。我们两人都大汗淋漓。我已经听够Dick贬低我和Jason关系的话了。最重要的是,数小时的训练已经令我身心俱疲。

 

“我也不懂你为何老是要说这件事。我的回答你又听不进去。”我生气地朝对方瞪了一眼。

 

“我只是在关心我的小老弟。那么多人,你非得选Jason。”对方一边喝水一边喋喋不休。

 

“你也许没意识到,但我已经不是个孩子了。你没法控制我。要知道,以前除了Bruce之外,我最听你的话,但如今不会了,因为你不会再对我说任何积极和鼓励的话了。什么毛病?”我将对方手上的水瓶拍掉。水溅了一地。他似乎对我的言行感到很震惊。

 

“Tim,我了解你是一个聪明、风趣、可信的人。你是个品格高尚的人。你值得比杀人犯和毒贩更好的人。你才变了。怎么突然间就可以接受谋杀和贩毒了?”对方又将焦点推向我。十分Grayson。

 

“我不能接受,好吗?我根本没有参与过。和你不同,我知道他人的行动是我自己难以控制的。”我再回击。因为激动的心情和训练的劳累而全身微微颤抖。

 

“但你可以影响他们。”对方踏近一步,用食指戳着我的胸口。

 

“我就在努力啊。你不能因为某人看上去无药可救就轻易放弃他。”我冷静地说。我知道这一句戳到对方痛处了。

 

“是吗?你在影响他做出改变吗?而我看到的却是你在夜晚里溜出去,还弄了个一身伤。难道不是Jason影响了你吗?”对方暗指我正在被Jason带坏。我叹了口气。

 

“无稽之谈。你这种心态我没法同你讲话。”我转身走开了。感觉对方的视线黏在我身上。

 

“拜托,Tim。回来。”我听到他说。此时我太生气了。Dick,睁开你的眼睛好好看看吧。我算你的弟弟,但Jason也是啊。为什么就不能像照顾我一样对待他呢?甚至不肯去尝试一下。只知道妖魔化Jason,我已经受够了。

 

最后,我来到通往大宅的楼梯前。爬上楼梯,从老爷钟后面进入宅子。我关上密道,很快转过身。这时正巧撞上了一个人。是Barbra。她正穿着黄黑色的蝙蝠少女制服,只是脱去了面具和头罩。

 

“Tim!”她的脸色一下亮了起来。

 

“Babs,嘿。好久不见啊。”我也惊喜得有些结巴和哽咽。上次见面是我们被追查到的时候,得好几个月前了。虽然那时的重逢并不喜悦。

 

“你还好吧?你看起来有些烦躁?”她边说边将脸边火红的刘海拂开。

 

“烦躁?不。我很好。你过得还好吗?你和Jason说过话了吗?”文字刹不住车地脱口而出。

 

“是的,我很好。还没呢,我还没见到Jason呢。我才刚巡逻回来。”她微笑着对我说。这重逢的场合是有些尴尬。

 

“那件事查的怎么样了?有新的线索吗?”我问,清了清喉咙,避开眼神接触。

 

“我成功将追踪器放到了一位Joker的追随者身上。他们招募那些有精神病史和吸毒史的人,这种行径真令人恶心。”她说的没错。够恶心的。Joker和我以前遇到过的罪犯都不同。他就像是化身成人形的混乱本身。扰得人不得安生。

 

“他们怎么知道去找谁下手?”我问道,希望Barbra已找到了答案。

 

“我们怀疑Harley借由过去在Arkham担任心理医生的连系接触到了他们的病历。”她回答。这个推测有道理。

 

“抱歉我得走了,Dick在蝙蝠洞里吗?我要把消息告诉他。”我的视线垂落地面,想起了刚才我俩的争吵。我点了点头。

 

“好极了。”她说着,开启了老爷钟密道。

 

“噢还有,Tim,很高兴能再次见到你。”她紧紧地拥住了我。

 

“我也是。”没那么紧地抱住对方,我只能这么说。然后她就关上门走进了洞穴里。我并非故意装出不想念对方的样子。只是一下子要消化的信息太多了。

 

我上楼冲了个凉。Jason躺在床上睡着。洗完,我随便套上了裤子和衣服。打开门,蒸汽逸出浴室。Jason正直起身,打哈欠的样子有点可爱。我坐在了床边。

 

“怎么了?你一直不说话。”他揉了揉眼睛问。我回顾了Dick所说的种种,决定不告诉Jason。他们之间的恩怨已经够多了。

 

“没什么。我只是训练得太累了而已。”我说着躺在了床上。

 

“啊,我和Roy本想去加入战场的,可是Roy非要拉我留在后方帮忙吃Alfred做的早餐。然后我就倒下了。很抱歉。”他大笑着,露出那副令人无法抗拒的笑容。

 

“哦。那我就相信你吧。”我说着,挑起一边眉毛。

 

 

<Jason视角>

 

讲真的。当Tim从浴室里出来把我叫醒时,我还有那么一点迟钝懵逼,能懂我的意思吧。我闻到Tim身上的味道。清新洁净。让人赞叹不绝。对方看上去有些焦虑,或许他需要宣泄一下。

 

“宝贝,来这儿。”我在床上坐起身。对方正双手抬起仰躺在床罩上,上衣因此被拉起了一些。光滑的腹部也暴露了些许。

 

“怎么了?”他毫无察觉。我没有作答。勾了勾手让他靠近点。


---

(中间被和谐了,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那就是为爱鼓掌,对剧情不会有影响,想看的宝贝们可以走随缘→因为我不会做外链嘤)

---

 

冲完澡,我们回到床上。Tim趴在我胸口。那是他最喜欢睡的地方。他基本把我当作人肉抱枕了。我并不嫌弃。明显他很快便开始和睡魔做斗争了。每分每秒他的眼皮都愈加沉重。

 

“你还好吗,鸟宝宝?”我柔声问道。对方的薄唇微微上挑。

 

“不仅仅是好呢。”他打了个哈欠,伏在我身上睡着了,脸上挂着清甜的笑容。他的脸蛋依旧粉扑扑的,棕黑色的发也还湿润。我不可自已地感到满足,真奇怪。Tim就有这么一种魔力。


---

译者的话:追上原作的进度了……所以,漫长的等待又开始了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