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diaFox

随缘居cecifox
下一篇cp预告:暂无
翻译,不产原创
杂食吃很多,JayTim、JOJO主
我不做专情博主啦!现在想写什么cp就写什么,随时可能在几个坑里来回跳!

[授权翻译]【Jason/Tim】Inescapable 第一章

作者:TimDrobin

译者:LyndiaFox

原作地址:AO3尾号6680803

梗概:红头罩,也就是我们熟悉的Jason Todd,以及法外者,绑架了年幼的罗宾,也就是Tim Drake。在被挟持的日子里,Tim企图探清Jason这样做的原因。然而,那答案出人意料。

译者的话:

*这是一篇Jason绑架了Tim然后两人先同居后恋爱(什么鬼)的故事。
**原作者的设定有点混乱,既有重启前又掺杂了重启后的设定和私设,不过不怎么影响观看
***原作者的插画很棒哦,欢迎大家去原文或随缘居观摩
****原文还没有完结……第十章第一部分暂完


Chapter 1

 

今晚的哥谭市非比寻常。太安静了。背景里除了汽车的轰鸣,和居民们日常谈话的声音,也再没有能给今夜带来刺激体验的因素了。我们的罗宾,Tim这样想。Bruce不在市里,好像是出差去了吧。由于他蝙蝠侠的身份,Bruce几乎不会去出差,但是这一次,他相信Dick和Barbara有能力照看Tim和这座城市。

 

Tim讨厌被人当孩子看待,他已经十七岁了,他不想总是被大人管着。毕竟,Tim可是能在处理好罗宾的工作的同时,保持班级第一的人啊。哦,他已经在上大学了,而且已经在读三年级了。他就是传说中的天才。Bruce已经在韦恩集团里给他留了位置了,但他还是得先完成他的学业。总的来说,他既聪明,又足智多谋,严谨认真,而且仍有尚待开发的潜力。

 

以上这些特质,只会让他成为一个更好的学生,一个更优秀的罗宾。Dick更加潇洒又风趣。而Jason则更加刚烈和有个性。Tim总是很羡慕他们,尤其是Dick。谁不想成为Dick Grayson呢?至于Jason,Bruce不常愿意谈起他。Alfred告诉了Tim事情的来龙去脉,还有Jason如何死而又复生种种。并不是每个人都对这个话题感兴趣。

 

Tim对他的了解不多,只见过他以前作为罗宾在蝙蝠洞训练的录像,以及他那半损毁的红绿黄三色旧制服。可见Tim对制服的改良是非常必要的了。他永远不能理解,为什么前任罗宾们都愿意不穿着裤子到处跑。Tim把制服上的黄色和绿色去掉了,带而之黑色与红色。这样看起来更舒服,也更加能起到保护作用。Tim为自己的制服而自豪,他跃下天台,在楼宇间飞旋,翻腾。他为自己成为罗宾而自豪。

 

 

<Tim视角>

 

“我猜Barbara可能现在还没有发现我跑出来了呢?”我荡在空中大声对自己说,夜风倏倏穿过我深褐色的头发。我一直爱着城市上空的灯景。就像我爱那坠落的快感,不到最后一刻仍不忍发射爪钩。虽然我的身手的确不错,但是怎样还是不及Dick之华丽。

 

我不应该那么招摇的,毕竟Dick还在巡逻,而我更不应该出现在室外。我讨厌他们还把我当成小孩子看。我是说,我完全有能力守护这个城市一两晚,不让坏人趁虚而入。我并不是故意要违背Bruce他们的意愿的。如果Barbara他们知道我溜了出来,一定会大发雷霆。但我更加觉得这次会是个向Bruce证明自己的好机会。再说了,如果我救了某个市民的生命,那不就功过相抵了?这正是义警的意义不是吗?

 

然而,今晚我大概是没有这份运气了。整座城市没有一丝风吹草动,暗巷中看不见一个毒贩或劫匪。究竟是怎么回事?我知道夜翼很能干,但是这也太夸张了吧。我想他现在一定和我一样无聊。

 

最终,我停在了附近一栋建筑的屋顶上。我以华丽的动作着陆,虽然接下来几步差点把自己绊倒。我自嘲般笑了笑,来到屋顶边缘俯瞰着下面的街道。就连哥谭的交通情况都不似平日那般糟糕,这真是我生命中又一件奇事。我赶紧戴着手套扇了自己一巴掌,做罢,我还是因为无聊叹了口气。好极了。我白溜出来了。待我回到庄园之前还得先编好藉口。我打赌到时候他们一定都守在窗口等着我回去,然后到时,我就不得不就这一脸傻兮兮的可怜样,说出,“我出去买了个东西”这样的蠢话。

 

然后Dick就会对我说教一通,我自己一个人出动有多么危险啊,Bruce知道了又会怎么样啊。而他和Barbara估计会帮我保守这个秘密,然后以后以此来制约我。混蛋们。我是说,我倒也不是希望自己能遇上Joker什么的。毕竟我知道自己的斤两是无法独自对付他的。

 

在我出门大约五十三分钟后,我的通讯器嗡嗡地响了,Barbara的声音几乎震裂了我的耳膜。“Tim!真是的你去哪儿了?!”见我没应,她又叫了好几声。我都怀疑她不会自己停下了。我知道自己闯大祸了。完蛋。

 

“噢,嗨,Babs。”我有点紧张地回答,尝试让自己听起来比较幽默。我能听出她可不会善罢甘休的,我最好快点回庄园,越快越好。

 

“别跟我说什么‘嗨,Babs’。你竟然偷偷跑出去!我已经告诉夜翼你没待在房间了。你在哪?”她怒气冲冲地说。我讨厌她这种把自己当成我家长的语气,她也只比我大四岁。好烦,不想再被当做小孩了。

 

“啊,别担心啦。我现在马上回去好了吧。唉。”我泄气地说。

 

“嘿,Tim,怎么回事?”耳边出现了一个熟悉的低沉的嗓音。在哪我都能认出Dick的声音,而且我可以听出他生气了,从他的语调就可以听出。

 

“嘿,我很抱歉。我只是太无聊了--”我的声音在发抖。我知道自己不应该这样解释的,我怎么犯蠢了呢?

 

“无聊?!那这就可以偷溜出去了吗?”对方冲我喊道。

 

“别这样,Dick。你在我这么大时也不是没有一个人溜出去巡逻啊。”我嘲讽地回复他。这是真的。Bruce跟我说过,Dick以前总是一个人偷偷跑出去。虽然照片上看上去老一点,但他那时比我现在还小。

 

“现在在说你不是说我,Tim。你比我聪明多了,你应该想得明白。现在快回庄园里来,听到没有?”他说道,让我更不爽了。

 

“随便你了。”我冷冷地说,将我的爪钩瞄准了一个方向,正要发射。突然我听见了一个女人的尖叫。我冲向屋檐的另一边往下看,只见一个穿着昂贵紫色大衣的红头发女士。在一条小巷里,她正遭遇一个身着军短风衣的持枪暴徒打劫。

 

“大概得等等了,夜翼。我找到麻烦了。”我最后告知了对方一句,便把耳机摘下扔在了屋顶上。等我处理完这个坏蛋再回来捡。我需要活动活动手脚,而我并不想在打人的时候还听到有人在我耳边喊叫。我还能听到地上耳机中传来的声音,但我不想管了。晚点再回复他,当前这位女士需要帮助。

 

我利索地跳下屋顶,翻了个跟头,熟练地贴着建筑滑下。当我落地之后,我注意到那个劫匪也有着一头红头发,只是不及那位女士罢了。他带着的旧鸭舌帽把容貌给挡住了大半,但仍给人很熟悉的感觉。

 

我在对方身后落下。对方一转身,我迅速地将他手中的枪踢飞,然后另一脚踹在了他脸上。对方倒地时,我终于看到了他的脸。我怎么觉得我在哪里见过他。我抬起头,看见那位女士正往狭窄小巷的角落逃去。

 

“现在都没事了。我不会伤害你的。”我冷静地说,并朝她伸出了手。她一点都不搭理我。我很吓人吗?

 

“哪里逃。”一个低沉的嗓音在我身后响起,同时,一个不明之人擒住了我,一块布料捂上了我的脸。闻起来像酒精的气味。我用力挣扎、尖叫,但对方那个男人比我要强壮。我听到的信息越来越模糊不清。是氯仿。恍然间,站立成为了一件太难的事。我的腿不行了。我瘫倒下去,那个神秘的坏人则抱住了我。然后,一切都只剩下黑。

 

 

 

在我转醒的过程中,我一直能听到一些声音。我在意识里载浮载沉。等我终于清醒并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我整个人都惊了一跳。

 

我躺在一间暗室的地上。从我这边的视角可以看到一张床和一扇通往浴室的门。旁边还有一扇半掩着的门,灯光从那门缝透出来,隐约可以听到隔壁屋里的人声,但是并不能听清他们具体讲的什么。

 

我从那条小缝偷偷往外瞧,只见外面有三个人。首先是一个身材高挑的,穿着紫色短裙的红发女性。她在冰箱里埋头翻找着什么。随后,她拿出了一大罐豆子以及一瓶花生酱。我一定正身处一家类似宾馆的地方。她看上去很壮,皮肤像刚做过日光浴一样。

 

“举手表决,我想吃外卖。”一个男性声音说道。这不是我被抓时听到的那把声音。第二个人是个偏瘦、有一些肌肉的男子,噢,那眼熟的橙红色头发。他的头发修的很短,很干练,但脸上却有些胡茬。他坐在一张桌子旁,背靠在椅背上。

 

“我拒绝!”那个女人说。第三个人,是一个高大健壮的黑发男子,前额上有几撮白毛。他穿着一条黑色的裤子,白色T恤,外加一件棕色的皮夹克。

 

“抱歉了,Kory。这次我要站在Roy这边。”男子说道。我认出来了,这就是我倒下前听到的那把声音。这些人对我究竟有何图谋?我都不认识他们。这时我突然回过神来,自己除了一件白T恤和一条蓝色的短裤之外,什么都没穿。我的面具也不见了。这些人一定知道我的秘密身份了。我怎么能那么傻?我怎么能这么鲁莽?但也许我能偷偷溜出这间宾馆,让我仔细想想策略。

 

他们以为我还晕着,这间暗室里没有窗户,看来我必须得走前门了。这几个家伙竟然没有把我绑起来,唔,也许他们不如我设想的聪明。

 

在我从门缝偷看的时候,那三个人似乎还在为今晚的晚饭争吵。我看到隔着桌子和沙发那边还有另一扇门,那一定是出口了。可以看到那锁被挂上了,因此,我需要准备好如何快速开锁。也许只要我动作够快,还是可以办到的。如果他们想杀我,在我昏迷的时候早有机会这么做了。我还真没想到自己会被绑架,不知道他们的目的是什么。

 

我等待着时机,当他们的视线都移开了之后,我窜出了卧室,径直冲向了大门。离门还有几英寸,这时他们发现我了,那个红发男子扑了过来。

 

“别激动,小鬼。你哪也不能去。”他一边说着,试图将我双手反绞地按在地上,但是我迅速地反击,一脚踢在他脸上,这次比上次还要狠。

 

“走着瞧。”我说。我极快地扭开了锁,刚把门打开一条缝,那个前额有白发的男人就砰的把门盖上了。我真的生气了。我向他连发数拳和腿脚,但对方似乎毫不费力就全挡下了。

 

“我说了该把他捆起来。”红发男人捂着脸抱怨道。

 

“你们究竟是谁?!”我嘶吼着,怒瞪着对方的蓝眼睛。

 

“真是出言不逊。我以为新任罗宾会知道我的身份,看来老头子吸取了很多教训嘛。你自个想想吧,替代品。”对方冷冷地说。我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声音也变得颤抖。

 

“你是Jason。”我的反应可以说是非常惊异了。

 

“是的,小鬼。你得放尊重点。”他说完,一拳扎实地打中了我的肚子。他并没有手下留情。疼痛剧烈难忍。我捂着肚子,倒在了地上。我差点晕了过去,嘴里咳出了血,顺着我的下颚滴下。我用手擦了擦。Jason跪在我旁边,在我耳边说。

 

“这样才乖。听着,如果你再敢逃跑,我就他妈把你的腿给打断。”他的声音震着我的耳朵。低沉,可怕。使我全身似乎都开始刺痛,泛起了鸡皮疙瘩。这个男人太可怕了。我不想哭,但泪水已经在眼眶中开始聚集了。对方可不是开玩笑的。眼泪缓缓的淌下脸庞,我感到无比委屈。我究竟算个什么罗宾?Dick肯定在第一次有机会的时候就将对方拿下了。

 

“你--你们为什么要抓我?”我哽咽着说,血腥味仍浓浓地徘徊在嘴里,呛得我难以呼吸。

 

“问得好,小鬼。我们为什么要抓他?”红发男子挑起一边眉毛,望着Jason问。这个人是谁?我觉得他很眼熟,我发誓以前一定在什么地方见过他。他的嗓音也很耳熟,但我就是对不上号。

 

“这不是你该担心,Harper。该咋咋地。这个小鬼以后要跟我们一起。询问结束。”Jason狠狠的瞪着对方答道。这时,我才终于把线索和记忆对上。他是Roy Harper,军火库。他以前的代号是Speedy,是绿箭侠的小跟班,但他后来吸毒了什么的。蝙蝠侠和我曾经跟他俩合作过一次,我没认出他不戴面具的样子。

 

“随你了,但我可不想当保姆。”对方说着,扫了我一眼,揉了揉被我踹过的脸。混蛋。算他有自知之明,但我才不是小孩子,才不需要别人整天监视我。我暗自撅了下嘴。

 

“帮我按住他,Roy。”Jason说完,走进我刚才呆的那间暗室。Roy走过来,将我拉起身。他将我的双手反扣在背后。虽然要从他手里挣脱出来很容易,但是那又有什么用?我挣脱的同时,Jason一定从房间出来了,我可不想把腿打断。

 

“嘿,小鬼,你只要听话,他就不会伤害你。我知道Jason看上去很凶狠,但他绝对不是一个坏人。相信我。他其实是一个很温柔的人。”Roy悄悄对我说。他是什么意思?Jason绑架了我,而他和他的小伙伴现在正以一个不可说的理由把我困在一个不知名的宾馆里。而我还要相信Jason的内在其实是善良的?我选择拒绝。这个人该不会是在逗我吧?!

 

“++绑架了我,还威胁我如果逃跑就打断我的腿。”我冷漠地说,回头瞪着Roy,一脸鄙夷

 

“我只是想让你感觉好一些,小鬼。你想生气就自己生闷气去吧,但是行行好下次别踢脸了好吗。为人为己啊。”Roy说,无视了我的死亡凝视。这让我为自己踢了对方的脸感到蛮不好意思的,但是我马上又想起了自己现在的处境,我收回之前的想法。不过起码他还有点幽默感,不像Jason。

 

“还有,这位是Kory。如果你认为Jason下手重,你真该看看她打人的样子。”Roy说着,那个女人也悠哉地走了过来。她的眼睛发着绿光,是个很健壮的女性。她几乎和Jason一样高,头发似烈火般红艳。

 

“真是只可爱的小家伙呀?很高兴认识你。”她对我微笑着,甜甜地说,一只手探到我脸上捏了一把。似乎在她眼里,什么坏事都没有发生,而这一切似乎都无比地正常。这一伙都是些什么怪咖?经历了这一场混乱,我都差点忘记自己除了内裤和一件白T恤之外什么都没穿。似乎我丢的脸还不够多似的。我的脸开始泛红了。

 

“真希望我也能这样问候你。”我说着,将脸从对方橘色的手中挣脱出来。她看上去很友善,但他们都参与了绑票。我可不会遂了他们的心愿,做一个乖巧的囚徒的。毕竟我可是罗宾啊。

 

她笑了两声,走回冰箱那拿了一瓶水。这时,我听见物件晃动的声音,Jason拿着一副长链的手铐从房间里出来。糟糕。

 

“等一下!别靠近我!”我挣扎了起来,大叫着,想要逃脱Roy的控制。Jason拿着缚具越来越近了,我开始感到了恐慌。

 

“抓住他,Roy!”Jason大声喊道。几乎在同时,更多的是出于本能,我向后踹向Roy的膝盖,然后翻身跃到了惨叫着的他的背后。我都没这么大力地踢过他。

 

“靠,这小子!”Roy尖叫着,抱着膝盖单脚跳着保持平衡。Jason扔下了手铐朝我奔来。我一定是疯了才会把他招惹成这个样子。我摆出防御的姿势。这个男人看上去比我高两个头那么多,而且,显然也比我强壮得多。我不知道自己一开始为什么那么惊讶。毕竟,Bruce训练了他,但也训练了我啊。

 

我们两人周旋着,把房间的摆设撞的乱七八糟。我能做的只有挡下他的攻击,与他保持距离。对方用的是近身搏斗的技巧,感觉更像是街头斗殴的架势。Kory坐在一旁观看着我俩,仿佛这是一场电影,她笑着Jason和Roy滑稽的表演。

 

最终,Roy擒倒了我,给Jason创造了机会。对方抡起拳头,砸在了我脸上。我晕了过去。

评论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