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diaFox

随缘居cecifox
下一篇cp预告:暂无
翻译,不产原创
杂食吃很多,JayTim、JOJO主
我不做专情博主啦!现在想写什么cp就写什么,随时可能在几个坑里来回跳!

[授权翻译]【Jason/Tim】Inescapable 第八章

作者:TimDrobin

译者:LyndiaFox

原作地址:AO3尾号6680803

梗概:红头罩,也就是我们熟悉的Jason Todd,以及法外者,绑架了年幼的罗宾,也就是Tim Drake。在被挟持的日子里,Tim企图探清Jason这样做的原因。然而,那答案出人意料。


 

Chapter 8

 

“嗨,晚上好啊。”Dick脸上挂着他的招牌闪亮笑容。好久没见过了。我立刻推开Jason和Kory,过去拥抱住Dick。

 

“我好想你们啊!”我几乎是埋在他的胸口大叫。自从我离开他们已经过了三个月零四天了。我感觉到Dick也用手臂抱住了我。虽然我不是喜欢拥抱的那一类,但我其实比自己意识到的更怀念对方的拥抱。我可终于能近距离看到Dick和Barbara了,他们看起来都好憔悴,眼眶下尽是黑黑的阴影,Dick的脸上还有刚冒出的短短胡渣。

 

“你没事吧Tim?你缠着绷带。发生了什么?”Barbara用一种慈爱的声音问,将我从Dick怀里拉过去,站在宾馆的走廊里就开始打量起我来。

 

“Tim,老天啊,真高兴你还活着。我们都担心死了。”Conner把手搭在我没事的那边肩膀说。说真心话,现在好像有点尴尬了。

 

“你对他做了什么,Jason?”Dick咬牙切齿地指着Jason问道。糟糕了。我真的不想他们打起来。(另一方面,为什么Dick他们能找到这间宾馆,并准确地踹开我们的门?他们是怎么发现的?这一定是Dick的功劳。)

 

“等等!Dick,你误会了。Jason没有把我怎么样。我们是被--”

 

“省省吧,Tim。你再怎么说也改变不了他诱拐你这件事!”Dick打断我,推开Roy走进了房间。Babs和Conner也跟了进来。我从他们身边跑过,挡在Dick和Jason中间。

 

“Dick,没什么的。他们是绑架了我,但是过了几周后是我自己选择留下来的。”我尝试让Dick冷静下来。我不想看他们撕破脸。

 

“听到没,Dickiebird?是这小鬼自己选择留下来和我们一起的。你还不快回去大蝙蝠的老巢?”Jason添了句话,似乎想要引战。这不是挑衅的时候呀,Jason。我瞪着他。而对方似乎清楚自己的行为。

 

“如果完全是你自己决定留下的,为什么不联系我们说一声呢?过去三个月我们都焦虑死了。”Dick低声咆哮着,用手指戳我胸口。我深吸一口气准备解释,却被Jason打断了。他慢慢把我推开一旁。我想留在原地,但对方比我强壮太多了。

 

“因为,不让的。你就想听到这句话,是不是?”Jason坏笑着回答。我真想扇他一巴掌。越搞越糟了。我需要找机会告诉对方我和Jason在一起了,但我不知道什么时间说才好。

 

“那,老头子在哪?”Jason继续发问。为什么蝙蝠侠不在这?这是个好问题。夜翼紧咬着牙关,然后回答。

 

“他很忙。Joker和Harley Quinn抓了哥谭市长作为人质。我请了绿灯侠帮忙自己才可以走开的。相信我,他也想过来。而且,若不是他现在不在这里,不然你就不可能还站着了,卑鄙小人。”Dick不爽地解释。

 

“看来他还是这样嘛,把Joker摆在自己的罗宾之上。”Jason讥笑。

 

“你有什么毛病,Jason?为什么要绑架这孩子?”Dick低吼道,压抑着自身的怒火。我觉得我又被边缘化了,永远被当成一个小孩。

 

“我没毛病,夜-姨。也许你们得管好自己的事先。”Jason痞笑着瞪着对方。我发誓我可以感受到Dick面罩后面视线的热度。

 

“似乎你就做得很好啊。他的绷带再加上黑眼圈就更好了。”Dick蹩脚地反讽道。这下Jason生气地眯起眼睛了。

 

“那就看看谁需要打绷带。”Jason反唇相讽。气氛随着每个字愈加凝重起来。

 

“如果你想讨打,Jason,我会让你好看!”Dick吼道。我觉得是时候在局面变糟前介入了。

 

“好了,大伙儿。大家都退一步说话。”Barbara(通常都是最讲理的那个)走到两个男人之间,冷静地说。我发誓她一下子就镇住了二人。

 

“我们不是来打架的。我们是来带Tim回家的。”她继续说道,并瞥了Dick一眼。她正试图告诉后者不要被Jason激怒。我知道她的意思,我想Dick也明白。他开始冷静下来,并往回退了一点。

 

“我为什么会认为你们想打架?你看,你们都带了个杀伤性武器来了。”Jason指了指超级小子说。Conner露出一脸厌恶的表情,转向Dick等待说法。

 

“Jason,你知道我们本不想打架。但以防万一还是要有所准备。像我刚才说的,我们只是想和Tim回家。”Barbara还在尝试说服Jason。Jason的自尊想要打一场,这再明显不过了。Jason很强壮,但他终究敌不过Conner。毕竟平心而论,Jason是个人类,而Conner是个半氪星人。先不管,虽然我明白Barbara的表态了,但我接下来不得不说出的话肯定不是她愿意听到的。

 

“事实上,呃,这是一个有趣的故事。”我说,挠了挠后脑。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他们我和Jason在一起了。同样我也不知道如何说出我接下来还想跟后者待在一起的话。全屋的焦点突然间转向了我。

 

“是这样的,我不会跟你们走。”我憋出这句话。我得承认,说出这句话时我的心都碎了。

 

“你说什么呀,Tim?你不能留在这儿。他们绑架了你呀。”Dick绕过Barbara走过来看着我说。他将双手搭在我肩上,而当他按到我受伤那边时我抖了一下。

 

“嘿,小老弟,回家吧。我都说不出咱们有多想你。我们还以为你死了。在你失踪之后,就连Bruce也备受煎熬。”Dick接着讲,对我微笑。他甚至有点颤抖。我猜对方是不是在靠触碰来确认我是否还在。上次见面已经是好久之前的事了。这时候我才意识到这整件事给他们带来了多大的麻烦。我应该打电话给他们报平安的。Jason会发脾气,但我至少该去试一下,明明有那么多次机会。我不这么做的唯一理由,就是因为这样做Jason会生我的气。但我想他最后还是会让我去联络的。我感觉内疚的重量都要把我压得陷进地板,直压穿到下个楼层的房间里了。我有点动摇。

 

“真的很抱歉,让你们这么苦恼。请不必为了我这么担心。”我碰了碰Dick的一只手,说。我还是决定说出来。

 

“也请帮我向Bruce传达我的歉意。我不跟你们回去了,因为我和Jason,呃——在一起了。”我终于说了出来。Barbara双手捂嘴,而Dick透过面罩都可以看出他抬起了两边眉毛。他很惊讶,之中又混杂着一些愤怒。大家都是差不多的反应。

 

“我,靠。”我听见Roy突然说。干得好,Roy。真好。

 

“在一起?!一对儿那种?!”Dick马上重复了一遍我的话。我沉默地点点头。然后对方的手从我肩上拿开了。

 

“我知道听起来很混乱,但这绝不在计划中。”我想继续说服大家。

 

你他妈丧心病狂!”Dick大喊着走向Jason。不好。作为回应,我跟了上去。

 

“Dick,没事的。别小题大做。”我想尝试让对方冷静下来。我现下也有点不知所措。我挡在他们之间。

 

“我的天,Tim,你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你现在的精神状况不正常,这叫牛排之家综合症(steakhome syndrome)。”Dick十分严肃地跟我说。与担忧的语气相对应,他的确像是好几周没睡好觉一样。

 

“首先,那是斯德哥尔摩综合症(Stockholm syndrome)。第二,我没毛病。我是真的喜欢Jason。你们不能接受我也没办法。”我脱口而出,想表现得更勇敢。Dick却直接无视了我,盯着Jason。

 

“什么鬼,Jason?他还是个孩子!”

 

“实际上,他已经十八岁了。你们这些人该弄懂的是我绝不会对一个孩子动手。你谁呀这么盛气凌人?最初我把他带走的原因,就是因为你们和老头子根本不能保护他。我是在救他的命。”Jason也不甘示弱,凑到Dick面前。哎,呀。

 

“你说的是什么意思?”Barbara叉着腰发问。

 

“我说你们都是自私的混蛋!在我的事故之后,Bruce应该学会不再拿孩子的生命冒险。而你们也应该学到教训,而不是放任他做出这样的事!”Jason激动地叫嚷着。

 

“一派胡言。我们为之斗争的犯罪,有一部分就是你造成的!Tim也是你绑架的,然后你还敢玷污他。”Dick回敬道。

 

“他没有玷污我!为什么你就是不明白呢?”我站在两人之间辩解。

 

“如果你们真的在乎他的安全,当时就该看好他,毕竟你们已经损失过一个罗宾了。”Jason怒道,想刺伤Dick。我本想插嘴,却又被推到了一旁,这次是Dick,他一拳揍到Jason脸上。在我反应过来之前,他们已经扭作一团。

 

Jason和Dick缠斗在一起。Dick抽出他的双棍,而Jason的拳头和枪也已就位。在我能介入之前,我注意到Roy和Barbara也开始互相瞪着对方了。

 

“Roy,我们不是非打不可的。”Barbara说,双手表示对战斗的无奈。

 

“抱歉了,蝙蝠女郎。”Roy小声对Barbara说,抄起弓开始进攻。他对于不搭箭直接用弓攻击也很拿手,而对方以徒手搏击的架势防御。他们俩都不想打架。接着我听到Kory的声音,我转过头去。

 

“听说你坚不可摧?”Kory说着,俯视着Conner,眼里发出明亮的绿光。她的两手也亮起光来,做好发射光波的准备。两脚离地的她似乎很兴奋。

 

“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极限。”Conner面无表情地站牢,摆出迎战的架势。

 

“那就让我来试试你的极限吧。”她说完,战吼着急速朝对手扑去。激光与枪声响彻整间宾馆。

 

Jason朝Dick开枪,但被对方踹掉了手上的武器。Kory拎起Conner扔到了墙上。Barbara和Roy也打得正火热。后者在我差点逃跑那晚之后,又加强了搏击技能(Jason强迫他跟自己训练了好几天)。Kory和Conner都从眼中射出激光,Kory是绿的Conner是红的,两束激光相撞时引起一阵小型的爆炸。Jason和Dick还在相互角力着,两人鼻子都打破了。我想将他俩拉开,结果肚子上还挨了一肘子。我操。这时我才注意到窗外传来的警笛和红蓝灯光,那之前都被战斗的动静掩盖了。

 

“操!”Jason叫骂。Dick迅速抓住我的手腕。

 

“快来,Tim,该走了。”Dick把唇边的血擦掉,说。

 

“我不要走。我要跟着Jason。请别埋怨我。”我抽出自己的手腕,跑去和Jason、Roy以及Kory一起收拾重要物品。不能再待在这了。我们有五分钟的时间撤离。

 

“他没事的。”我听见Barbara拽走Dick时说。对方愤慨地叹了口气,听从了她。他们跑出房间去往天台,我猜他们就是从那进来的吧。

 

Kory负伤不轻,但她毫不在意。我们有三个大背包,我将男生的衣服(还有我的书)收在一个包里,Kory自己的放另一个包。Jason从柜子里抓出一大把钞票、他的笔记本电脑和其他一些重要的设备。Roy迅速把大部分武器整理好,包括枪支、弓箭、化学弹药、匕首等。我们不得不舍弃一些物品,部分子弹、衣物、大量的口粮、Jason送我的生日礼物Wii,还有Kory一半以上的衣服。她可是非常生气了。我对Wii倒没有很遗憾,但我得确认自己带上了我的手链。

 

Roy、Jason和我戴上多米诺面具。Jason觉得最好的逃生路径是天台。警察已经把这栋建筑包围了,防爆部队随时可能出现。我们利用Roy的弓箭逃生。他从楼顶向下面射了一支充满催泪气体的箭,以暂时阻挡下面的警察观察目标。我和Jason用爪钩枪荡到最近的建筑上,Kory抱着Roy飞往另一栋建筑。脱身之后我们再在机场会合。

 

“抱歉拿不了Wii了,小鬼。不过我们还会有的。”在飞机上坐定后,Jason说。我坐在窗边的位置。我们将前往纽约皇后区。

 

“没关系。其实,那时候你应该可以更好地控制自己的脾气的。”我转换话题说。看到Jason对Dick的态度,让我很失望。他完全变了个人。我猜他是因为Bruce和Dick没在他死后杀了Joker才憎恨他们。也许这会是他这样表现的原因,但仍不足以作为借口。

 

“我去。那我能怎么办?Dick他就一副欠扁的样子。”对方似乎理直气壮地反驳回来。

 

“作为挑起者,你可以不用那么挑衅对方呀。有话好讲嘛。而且,干脆让我来解释也行,可惜你不懂。”我说。我知道自己正在激怒对方,但我不在乎。

 

“似乎你处理的很好一样。‘哦,Dick,我好想你!’你有想过我的感受吗,Tim?”Jason嘲弄道。我并不为自己拥抱Dick并告知大家我的思念而感到后悔。这又没有错。过去三个月他们找我找得那么辛苦,想到自己没有找时间联系他们,我就够难受的了。现在我难道要因为Jason忌妒我还爱着他们,而对前者带有歉意吗?更别说一开始是他要绑走我的,他活该被气死。如果Jason和我想继续相处下去,那他应该做更多努力,靠。

 

“你真烦。”我叹气,放弃了无意义的口头争辩。我对Roy和Kory有些抱歉,他们就坐在后排尴尬地听我们对话。

 

“他们该庆幸我没真的瞄准他们。”对方咬牙切齿地说。Jason性格暴躁,但就连我也知道他不会无缘无故地跨过那条线。我不认为Jason会因为这种事杀了Barbara、Dick甚至Bruce。如果他真的想Dick死,他早就尝试谋杀对方了。同样,如果他想让他们痛苦,他就会折磨我或者把我杀掉。我其实能感觉到对方有一部分还是在意他们的,只是他太高傲,不愿承认罢了。但我还是叹了口气,站起来。

 

“你想去哪?”Jason双臂交叉,样子很生气地问我。这会儿我一时不能再忍受和他靠那么近了。

 

“Roy,跟我换个位。”我坚决地面向Roy和Kory的方向说。被拖进我们的谈话里,他内心一定是崩溃的。但我知道他明白我是对的,Jason就是个傻x。

 

“呃,好的,小鬼。”Roy提心吊胆地应道。

 

“干嘛?你就决定无视我了?”Jason低吼着。对,我就这么打算。然后Roy起身,我们换了位置。Kory似乎很乐意和我同位。

 

“小罗宾快来,我们一起尝尝这包地球坚果!”她说,想要驱散这种紧张感。我觉得这很有趣,又有效。Kory总是一副不问世事的样子。她敢和超级小子对战是个壮举,虽然最后并没有分出胜负。

 

“随你了。”Jason大声叫让我听见,同时躺在了椅子上。剩下的飞行行程我和Jason都没再说过话,他大部分时间在睡觉,而我在用Roy的手机看电子书。真是一次难受的长途飞行,希望我们越早到纽约越好。

 

我们着陆后,Jason决定去租一间廉价公寓,不再住宾馆了。至少这间公寓的周遭环境比那间宾馆好,而且它的摆设和我们之前住的惊人相似。两间卧室、一个客厅、一个厨房以及一小块用餐区,但却能给人温馨舒适的感觉。

 

我和Jason在开始拆分行李之前一直没怎么说话。Roy和Kory出去买食物以及可能需要的物品去了。突然间,我在厨房那边听到Jason的iPhone叮叮响了起来(收到了邮件)。对方点开邮件,突然骂了一声。

 

“Tim!”他在另一间房里喊我,吓我一跳。他快速来到厨房,脸色至少说不上高兴的样子。

 

“这是什么鬼?”他嚷嚷道,手机凑到我面前。点开的邮件是这样写的:

 

Tim,你该回家。你跟他们不是一派的。我很抱歉,当时听到你和Jason在一起时,我反应过激了。我需要花一些时间来接受它。看见你和他这样的人混在一起,我有些难过。希望你能打通电话回来。求你了,至少给我或Barbara发个邮件吧。我们想知道你在哪,确认你的安全。我爱你,小老弟。

 

来自:DGrayson@GothamBmail.com

 

“他怎么查到这个邮箱地址的?”Jason紧紧抓住我的上臂。我微微瑟缩,他的样子像是准备将手机扔出去。

 

“我怎么知道?这是你的邮箱。”我回答,有点恼火了。难道他以为我偷偷把他的邮箱地址告诉了Dick?Jason一边滑动屏幕,一边抓得更紧了。有时,我真希望自己能稍微再高再壮一些。Jason比我高大,我很不愿他总是能轻易地在肢体上压制我。

 

“因为可以黑进去!”他大叫道,再次将手机举到我面前。又是这个动作,烦不烦啊。屏幕上是Jason的已发信息,其中一条是昨天发送的。上面写着:

 

嘿,Dick,我想让你知道我现在很好。请不要回信询问了。我现在很安全。——Tim

 

“我没有写过这个!”我皱起脸。我没说谎。虽然我并不真的乐意,但我其实不想在违背Jason规则的情况下联络Dick和其他人。

 

“他们就是这样找到我们的!他们靠ip地址追踪到了我们。本来我们相安无恙,现在都看你干的好事。”Jason说,蛮横地甩开了我的手。

 

“我是真的没有发过这封邮件,Jason。而且,他们本来迟早都会找来的。”我说,揉着抽痛的手臂。对方对我怒目而视。

 

“你指望我会相信是别人发的这封邮件吗?你开玩笑!”他气冲冲地说。

 

“嘿,我虽然不知道是谁发的邮件,但我可以保证不是我发的。”我说,想要证明自身的清白。但是没有用。他为什么就不信任我呢?

 

“你说谎!”对方大叫,提起我的上衣将我压在墙上。Jason发怒的样子十分骇人。

 

“Jason,住手!我没干!我保证!”我回答,想用脚够到地面,但是不能。我知道这件事情似乎很严重,但我不明白现在在意有什么用。

 

“我信任过你。”我们视线相接,对方咆哮道。他的眼里有愤怒的火光,而我的一定是被震惊给淹没了吧。如果不是我用Jason的iPhone发的邮件,那会是谁干的?

 

“那现在也相信我啊!”我也喊道,一膝盖顶到对方腹部,使他放开了我。

 

“你这小混蛋!”是我在Jason拳头掠过我的脸,将我击倒在地之前听到的话。我反应过来之前就已经趴在了地上,鼻孔流着血,抬头看向对方,却不能动。不是说我真站不起来。而是我不想和Jason打。同样我也有些惊讶对方方才做出的举动。我曾经是罗宾,不该这么容易惊讶的。我们都粗喘了几分钟,随后Jason的表情软化,开始对我道歉。

 

“天呐,Tim,对不起。我只是——”就在这时,Kory和Roy抱着杂货走进来,打断了对方的话。

 

“发生了什么事?”Roy十分震惊地问。我用前臂擦掉了鼻血,站了起来。Roy和Kory(后者提着更多的杂货)脸上双双写满惊讶。

 

“没事。一切正常。”我说,忍住本想倾吐的话,走向我和Jason的房间。

 

“Tim,等一下。”Jason在我背后喊道,想要跟过来。

 

我们的卧室里还附带一间浴室。我走了进去,在对方面前甩上门。事情为什么会这样?我很迷惑。但我现在能做的只有洗个澡。过了一会儿,我听见Jason敲门。而我打开了花洒,以将其声盖住。

 

我对着镜子检查自己的脸。Jason似乎在打我时收了点力,只让我流了鼻血,左脸略有淤青。我顺便好好洗了个澡。Jason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对我了。这件事还没有解决,并没有结束。我必须找出是谁发的邮件。

 

 

 

<Jason视角>

“我知道蝙蝠们是怎么找到我们的了。”我说,仍没对Tim所做的事消气。我的脾气很差,我不是故意想让Tim受伤的。那只是一气之下,我自己也很后悔,但是Tim还是有错。但我就是搞不懂。很显然,大家都是。Roy和Kory坐在公寓的客厅沙发上,两人都一脸不明就里。我跟他们说了邮件的事。

 

“也就是,Tim用你的手机给Dick发了一封邮件,然后他们靠ip地址定位到了我们?”Roy有点糊涂了地问。

 

“差不多。这是唯一能追踪到我们的方法。”我叹了口气,终于慢慢冷静下来了。他怎么能做这种事?我是说,我以为我能信任他了。我想我应该杜绝这种事的发生,我应该一直对他凶一点的。我只是为了保护他,因此才把他带走的。

 

“可是我以为小罗宾很享受和我们在一起啊。”Kory不解地说。

 

“这没错,星火。他也许只是想念家里人了。仅此而已。”Roy解释。仅此而已。什么鬼话,Roy?

 

“你真是和Tim一样无知。既然整个蝙蝠家族知道了他在我们这里,那除非带回他,他们是不会善罢甘休的。”我说出这个事实,害怕对方是真的想要离开。

 

“所以?”Roy挑起一边眉毛追问。这个蠢猪。

 

所以,举例而言,我不想一觉醒来便看见整排正义联盟站在门外候着我们。”我站起身,指着大门说。我们不能抵挡住他们全部。如果真发生这样,只能由他们把Tim带走了。

 

“Jason,我不认为那会发生。你是不是想太多了?我是说,最后还是Tim自己选择留下与我们一道的啊。”Roy强调道。

 

“的确。小罗宾那么善良,他怎么会再做出让Dick担心的事?”Kory说道,脸上是同情的表情。我特么一点也不在乎Dick的感受,但不幸的是,Tim在乎。我逐渐认识到我可能改变不了这点。

 

“我知道。也许吧。但我担心的是,只要Tim在蝙蝠那,他就会再度成为罗宾。我不能任其这样发展。”我郑重其事说。

 

“这难道不是Tim自己决定的吗?”Roy反唇相讥。他有点激动了。似乎他还在意着Dick和其他人。有时候我会忘记Roy和Kory曾经都与Dick合作过,他们之间还有情感纽带。

 

“Tim的安全是我唯一关心的。只要他还是罗宾,他就有危险。只要他在蝙蝠那,他就一直会想成为罗宾。我不会让历史重演。罗宾死一个已经够了。”我搭上自己的夹克,带上了香烟。

 

“如果Tim不愿意放弃罗宾呢?”Roy发问时我正往门口走。这什么蠢问题。

 

“我会逼他的。”我说,因自己的想法而有点窝火。我还能有什么选择?

 

Kory和Roy都没有回应我这句话。

 

“你要去哪儿?”Roy问,也站了起来。

 

“出门。别让那小子离开公寓,我认真的。”我答道。我需要冷静一下,过去十二个小时太紧张了。这座城的哪里一定有几家酒吧,我需要远离这三个人几个小时。

 

走了几条街之后,我终于找到了一间酒吧。不算上档次的地方。我坐下,点了杯啤酒。我便就坐在那儿思考发生的事,我的脑内不停回放着。

 

难以置信Dick真的出现了。我明明把一切计划好了,不可能被追踪到的。为什么Tim要发那封邮件?我以为我们在一起很幸福快乐呢。很明显,他知道邮件是会被追踪的。他想让Dick找到我们吗?没错,我是绑架了那个小鬼,但他已经和我们愉快共处几个月了。我在试着满足他的需求,而我们甚至开始关心对方了,真正的关心。

 

几杯啤酒下肚,我发觉Tim和其他我生命中的过客没什么不同。我以为他是特别的,而我错了。我感觉被Tim背叛了。

 

“只有当你在意某人时,背叛才会存在。”第八杯(也许是第九杯)啤酒饮尽后,我对自己说。

 

 

 

<Tim视角>

Jason走了之后我保持着静默。能听见Roy和Kory在隔壁谈话,但没有Jason的声音。他一定是离开公寓了。真是诡异的一天。我不喜欢这样被禁锢起来。这段时间我时睡时醒。我对是谁发的那封邮件有个预感。我很想等到Jason回来。也许他能冷静下来听我解释。Jason必须明白,我最终是会联络Dick和其他人的。尽管Jason对我而言很重要,但我仍爱着他们。我希望Jason能明白这不是一种竞争,他没必要感到嫉妒。

 

Jason走了几个小时后,我听到了一阵响亮的碰撞声。我睁开眼,看见Jason蹒跚走进门来。

 

“你去哪了?”我睡意阑珊地问,坐起来揉了揉眼睛。

 

“外面。”对方含糊答道,似乎对我的问题有些防备。明显是喝了酒的样子。

 

“好吧。那我继续睡了。”我说着躺下了,背对对方的方向。

 

“Tim,你为什么要给Dick发邮件?”Jason坐到我身边问道。我无视了他,假装自己已经睡着了。我不想跟喝醉了的人说话。他知道我讨厌他喝酒,而我说他喝大了的时候我绝对不会说错。

 

“回答我!”对方大喊,他的嗓门让我一抖。见我不出声,他便将我面朝上翻过来,压住了我的双手。他要吓到我了。等我最终睁开眼,看到对方正撑在我身上。他看起来怒火中烧,而且浑身酒味。

 

“不是我发的那封邮件,Jason。从我身上下去好吗。”我望着对方充血的眼睛问道。我尝试挣开他的手掌,但对方太强壮了。

 

“我跟你说过的。你是我的,Tim。不是Bruce,也不是Dick的。”他低声说,胡乱地将嘴凑过来想要强吻我。每过一秒我便挣扎得更加剧烈。我想叫停,但是由于Jason的亲吻,我只能被迫泄出一些凌乱的词字。

 

最终,我一脚把对方踹下床。我趁机赶紧下床,走向门口。对方迅速爬了起来挡住我的去路。出于愤怒以及直觉,我的拳头挥了出去。打到Jason脸上时,血飞溅了出来。对方再次倒在了地上,晕了过去。我抓紧机会离开公寓。在我去往门口时,Roy追上了我。

 

“你还好吗,Tim?”他问。我都没意识到自己原来哭了。

 

“没事。我只是想透透气。”我回答,对方一定见识过Jason这种好斗且酒劲大的样子。

 

“其实,别管Jason对你说什么,你想走的话随时可以走,但是别走。我知道有时候Jason真的很差劲,但是有你在他就有些不一样了,他更快乐了。我知道你们俩现在正在吵架,但请给他一些时间,他会缓过来的。”Roy企图挽留我。我叹了口气,继续一言不发地往大门走。

 

我并不是想要尝试逃跑。我坐在公寓门外,双手抱膝。下雨了。房檐保护我免受雨淋,但我依然觉得冷。我只穿着一件Jason的白T恤以及一条短裤。我喜欢听雨声,那能让我冷静下来思考。我为什么还在这里?也许和Dick走才是更明智的决定。也许是时候放手了。最终,我维持着这样的姿势睡着了。

 

我是被明亮的阳光唤醒的,还有附近啾啾的鸟鸣。我发现自己身上盖着一张毯子。一定是我睡着之后Roy拿来的。我感觉不是很舒服,有点鼻塞和头痛。

 

醒来了几分钟后,公寓的门开了,Jason坐在了我旁边。他走起路来有点摇摇晃晃的。我叹了口气,他看上去糟糕透了。他穿着一件白色背心,一条睡裤。他在我身旁靠墙坐下,点起一支烟。我想通过不看他来无视他。我能听到他的呼吸。对方开口说两个字,但马上又闭嘴保持沉默了。

 

“你说什么?”我突然问道,想让对方说出心里所想。形容Jason的词有很多,但是情绪稳定肯定不是其一。我清楚自己也不是个健谈的人。然而比起Jason来,我强太多了。

 

“嘿,Tim,昨晚的事我很抱歉,真心抱歉。”对方一边叹气,一边揉着鼻梁。

 

“昨天发生的事太多了。我喝了几杯,不小心就失控了。我不该打你的。如果我伤到你,我很抱歉。”他接着说,小心将手臂环过我的肩膀,观察我的反应。我任由他动作,随意地靠进他的怀抱。不知为何,我也为对方感到难受。我知道这是不对,是不应该的,但我就是这样了。

 

“你没有伤到我。但你快把我吓死了。我只是希望你能更信任我。还有你别再喝酒了。”我回答,感觉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奇怪。

 

“Tim,我是信任你。我只是看不出还有谁能发出那封邮件。你是个专业黑客。那只能是你了。”Jason说,完全无视了我提到关于“喝酒”的部分。我叹了口气。

 

“我知道是谁写的那封邮件了。”我说。对方脸上闪过一丝震惊。其实并不难看出来。Jason应该早些想到的,而不是气势汹汹的跑来无脑指责我。

 

“我没懂。”对方睁大眼睛说。他当然不懂了。笨猪。我再次叹了口气,站起身来。

 

“如果我告诉你,你不能发火打人。明白了没有?”我说着,伸手帮对方站起来。他需要帮忙。

 

“鸟宝宝,我的宿醉让我无法瞄准任何人。”对方笑笑说。我相信他。至少,他又叫我“鸟宝宝”了。回到客厅之后,我们看到Roy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我和Jason坐在另一张沙发上。

 

“那么,是谁发的邮件呢,Tim?”Jason继续问道。我真的不想这样,但这是唯一恢复我清白的方法。Roy调低了电视音量,转而注意到我们这边。我想他应该知道我接着要说什么了。

 

“Jason,记得Roy昨天说他的手机坏了,借你的来打电话给她的女儿Lian吗?那封邮件是在他挂机之后一分半钟发送的,而且是通过iPhone发送的。”我解释道。Jason激动地瞪向了Roy,而对方脸上浮起了愧疚。

 

“你他妈为什么要这样做,Roy?”Jason对他大吼。Roy保持沉默。那是默认了。

 

“我知道为什么。当我在飞机上用Roy的手机看电子书时,我有想过给Barbara或Dick打电话。我点开最近通话时,发现Roy竟然在这邮件发送的前一天接到过Dick的电话。Roy接通了,还通话了三十三分钟。我猜Roy从电话里听出了Dick有多么痛苦,并且在电话中撒谎说不清楚我的下落,但是他随后还是发了一封邮件以告知对方我是安全的。你真的不该对他生气,Jason。老实说,他做了件对的事。”我尝试把道理摆出来,我一晚上待在外面所推测出来的。

 

“这是事实,Jason。想到Dick他们还对Tim的生死未卜,我就无法心安理得。我进行了换位思考。老兄,我也有孩子。我无法想象自己遭遇我们给对方带去的这种困境。而且,我和Dick以前是朋友,我无法坐视不理,撒着谎,知道它会带来的后果,真是太煎熬了。但我也十分确信这小鬼不会离开我们。”Roy解释,理由也很合理。Jason看上去还是不高兴,但多少有点理解了。

 

“怎样都好了,唉。现在我不想再提这事了。”Jason有点敌意地说。我和Roy都知道他过几天就会消气的,同时我也不想揭穿Roy其实想让我来背这个黑锅的事实。我不想再攻击谁了。虽然我有能力,但我不想做了。

 

“顺便,感谢你的毯子。”我把毯子还给仍面如菜色的Roy。随后我大打了一个喷嚏,还狠狠地吸了一下鼻子。

 

“不谢,小鬼。不知道它有没有起到作用。你听起来好像着凉了。”Roy回道。Jason走过来探了探我的额头。

 

“靠。我想你是发烧了。好烫。很可能是睡在外面入了风寒什么的。”Jason说。

 

既然对方提起了,我才感觉自己是不太舒服。于是,我回房睡去了。现在是早上的6:45。我洗了个应得的澡,然后睡了一整天。Jason在客厅和Roy和Kory一起看电视,有几次他想让我起来吃点他做的汤,但我并不饿。再晚些点,Jason去商店给我买了些伤风感冒的药。今晚7:30我起的床,此时我饿了,Jason也买药回来了。晚上Jason留下来陪我,而Roy和Kory继续进行任务。

 

用餐吃药之后,我尝试回到床上,但是怎么躺也不舒服。身体已经很难受了,我还在床上翻来覆去将近一个小时,最后我起来走去了客厅,Jason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感觉好点了吗,小鬼?”对方问,降低了音量。

 

“不太好。”我回答,吸了吸鼻子,坐到他身边。我猜药效还未发作。

 

“你听起来也没有好转,你该上床休息去。”对方责怪道,用手捧住我的脸,拇指轻抚着我的面颊。我知道自己还没退烧。

 

“我知道。”我呢喃道,瘫进Jason的怀里,双臂环抱住他的身体。对方似乎有点儿惊讶。

 

“我可以就这样躺在你身边吗?我保证我不说话,只是——”我在被中断前问。不知何故,我在强忍着泪水。我猜是最近压力过于巨大了吧。几秒钟后,泪水开始溃堤。

 

“嘿,嘿,冷静点,鸟宝宝。”Jason打断道,平和地笑了。他用手抚摸着我的背。我的头枕在他胸膛上,对方的心跳声是我最喜爱的摇篮曲。我还在哭。真惨。

 

“你当然可以躺这里了。怎么了啊?”Jason温柔地问。像Jason一样,我不喜欢弱势的感觉。有几件事沉重地压在了我的脑海中,压在了我的心头。其中最重要的几件事:

 

·Dick(还有其他人)现在对我很生气,甚至渐生憎恨,因为我背弃了他们,甚至不提我有多想念他们。我讨厌想到自己再也不能见到Dick、Barbara、Alfred、Selena和Bruce了。

 

·Jason还在杀人,而我没办法阻止他。我不知道自己多久才能忽略法外者做的事,前提是我还保有本心。

 

·罗宾已经被从我身份里去除了。罗宾就如我灵魂的延伸。意识到它被渐渐的从我生命里分割出去,我开始感受到代价了。

 

“求你,抱着我就好。”我无声地在对方胸前哭泣。我就是个情绪失控的可怜虫,身上的病痛使得心理上的崩溃来得更容易。

 

“好的,鸟宝宝。向你保证,都会没事的。”Jason向我承诺。和Jason靠得那么近,总能让我感到安全安心。趴在他身上,我感觉Jason的手指在我背后画着无形的圆圈。我一直抽泣着,直到自己熟睡在对方的怀中。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