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diaFox

随缘居cecifox
下一篇cp预告:暂无
翻译,不产原创
杂食吃很多,JayTim、JOJO主
我不做专情博主啦!现在想写什么cp就写什么,随时可能在几个坑里来回跳!

[授权翻译]【Jason/Tim】Inescapable 第十一章 第二部分再开!

作者:TimDrobin

译者:LyndiaFox

原作地址:AO3尾号6680803

梗概:红头罩,也就是我们熟悉的Jason Todd,以及法外者,绑架了年幼的罗宾,也就是Tim Drake。在被挟持的日子里,Tim企图探清Jason这样做的原因。然而,那答案出人意料。


呃呃说好的寒假继续肝第二部分的我肥来了。第二部分目测有5章,总字数和之前差不多(也就是说每章变长了)忘记前文的左上空间欢迎你。那么废话不多说,直接开始上文吧

注#本章有未成年死亡提及

开头是Tim视角


Chapter 11

 

坐在宾馆客厅的沙发上名为千篇一律。又在等Jason、Roy和Kory出任务回来,我对这种事早已不胜其烦。今天才周四,而他们这已经是本周第三个任务了。我们现在正位于德克萨斯州的美丽城市,比格斯普林。我们居住的这间宾馆比想象中更豪华一些。有一个泳池、有可以收到卫星节目的超大电视,但是却没有Jason。而我现在呢,正坐在吧台上,打发时间地捧着一碗麦片和一杯咖啡,等待着离人的平安归来。

 

他总是跟我说,“淡定”,别操心。但我不是那种即使对方不告诉我任何关于任务的细节,也能安心洗洗睡了的人。要我假装那三个人会平安无事地回来?我不确定自己能维持多久。我已经快到极限了,连Jason都开始注意到了。尽管大家都知道加我入队会是一大助力,但他们还是不允许我和他们一起出动。我发誓,Jason是我见过的最死脑筋的人。

 

今晚的任务我只知道涉及到一个墨西哥帮派。我猜有人在悬赏他们的头目。如果对后者的身份预测没错的话,那个人的罪行绝对会令Jason乐意将他铲除。现在谈论的这个头目会在儿童面前将他们父母杀害,再将孩子占为己有,更过分的是,他还经营着一个性.奴工厂。这些都是我近来在本地新闻上获知的。他的名字是,Crain Lobos。我猜测Jason他们就被雇佣去猎杀此人。

 

可是我并不认为这个人应该死。我就是没办法、不能够把取走他人性命看作一件正当的事。Jason的看法正好相反。但是,后者是死过一次的。是这导致了他变得有点偏激的吗?其实我不是说Lobos犯下这些可怕的罪行仍死有余辜。我只是不认为自己或者其他的人们,有决定和行使生杀的权利。我知道这听起来很复杂。有些时候我也尝试让自己站在其他人的角度去思考。如果这个人残忍地杀害了某个与我极度亲密的人(母亲、义兄、Jason等等),我会改变想法吗?我会不由分说地杀了对方,还是会确保把他关进最森严的监狱呢?不得而知。在整个Castillo事件之后,我由于想救Jason而一时冲动杀了Castillo,已经让我有点搞不清自己是站在哪边的了。

 

不过Jason的话倒有一句我觉得很对。这个世界并非非黑即白。灰色地带要比纯黑和纯白大得多。蝙蝠侠从不杀生,即使他会再失去一个罗宾。有时候我在想,Bruce知不知道有灰色地带呢?如果某天他获得了超能力,可以穿越时间回到过去,能在父母被杀之前杀掉凶手,那他会去吗?我觉得他不会,但也不能肯定。不管怎么说,我都不认同Jason击杀敌人时的那种随意的态度。我知道,那丝毫不会减少对方内心的空虚。Roy、Kory和我都一样清楚。我希望对方终有洗手的一天。

 

听见大门后终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我夸张地长叹了一声。是Jason和Roy。听起来似乎在争吵。

 

“老兄,我只是想提醒你,不戴头盔冲入战场是很危险的。”Roy说,仔细一听似乎在辩解。

 

“我没事。你们俩都没有头盔呀,多大件事?Lobos的一个愚蠢马仔趁我不备暗算我,这种失误一万年都不会再发生一次。”Jason反驳,字里行间是傲慢与固执。我对任务的猜想得到了证实。这时门开了。看到Jason穿着红头罩的制服,手捧头盔走进来时,我立马弹了起来。沿着左脸淌下的血痕表明对方受了伤。我以最快的速度跑上前去。

 

“Jason!发生了什么?”是我看见流血之后说出的第一句话。“啊,拜托!你不要也来这一套,鸟宝宝。我保证我没事。我们对上了一批歹徒。后来,有一个家伙趁我走神之际走运地打中了我,但其实没事的。如果你看到那人的下场的话。”对方回答了我的问题,似乎是这样,但实际上并没有告诉我任何细节。他还在那傻笑,都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得脑震荡。我有点犹豫要不要问出心里的疑问,一个更黑暗的关于“那个人的下场”的话题。毕竟我听Jason说他只是Lobos的一个马仔。那他真的有必要死吗?

 

“他没戴头盔,那个人就捡起地上一根大木棒打了他。”Roy解释道。呃。我叹了口气。“嗯,然后那个人就被你的真爱砸到墙上去了。”Jason尝试解释Roy的解释。我不得不问了。

 

“你有没有--呃……”我还没斟酌好问题怎么问。

 

“放心,小鬼。据我所知,我们走时那卑鄙的小混混还有呼吸。”对方回答了在我脑海里翻滚而未问出的问题。我便马上改口道。

 

“你为什么不戴头盔?”我问,自知这很可能会更加惹恼对方。Jason不喜欢在人前显得脆弱和无助。我知道的。我自己也一样,但Jason Todd的自尊可不这样认为。他的标准可不一样了。

 

“嘿,我只是忘记戴了好吧。喂。当时战斗得正激烈。没有什么问题的。我不戴头盔与坏人作战也不是一回两回了,所以怕什么?我道歉。怎样,现在你们开心了?”Jason继续说道,像一个恼怒的孩子,但是还挺可爱的。

 

“我肚子都咕咕叫了。”Kory打断我们的对话,完全无视了整场争执径直走进了厨房。虽然我也并不会怪她。

 

“好吧。那你怎么知道你没有得脑震荡?”我切入重点。Jason眯起眼睛瞅向Roy的方向,仿佛这是后者的错。其实就算Roy不说话,我也会察觉他头上的伤。我叹了口气,抓住Jason戴手套的手。

 

“过来,我们处理一下伤口。”我说着,把对方拉进光线更明亮的浴室。他讨厌被人“照顾”,但是我得确保他没出事,而且他自己倒总是这样对待我呢。

 

检查完头上的伤势之后,我让对方走直线、按指示做出精确的动作等等。他说自己已经不头痛了,也没有眩晕和恶心的感觉。他还发表了我这样子多么烦人的感想,戏称我为“老妈”。我无视了他的挑衅。他总是喜欢气我来逗我玩,但也是点到为止。我高度怀疑他有些脑震荡,但是还需要对方再保持清醒几个小时以确认。在我清理好伤口,帮他擦去脸上的血迹之后,对方撇了一下脸,空气突然安静。他没有让我缝针或打上绷带,而是更迫切地洗了个澡。然后他从冰箱里拿了一瓶啤酒,来到客厅和Roy、Kory还有我坐在一起。好长一段时间里只剩下沉默,和电视机在背景里发出声音。我还是打算说出心中所想,尽管知道不会得到什么好结果。于是。

 

“你知道,如果我也在场,说不定可以掩护你,你也不会受伤了。”我小心地说,没有考虑再多。对方的表情说明了一切。他绝对不会允许的。

 

“或者,受伤的可能就是你了,你比我更容易遇到危险,小鬼。”Jason刻薄的言论令我咬紧牙关,但我忍着没表现出来。

 

“但是,如果我说错请纠正我,听起来你似乎完全低估了我既为战士也是侦探的能力。”我说的似乎有点过于咄咄逼人了。Jason站起身和我的眼睛对视。

 

“嘿,之前偷溜出去被抓住,还被枪击中的可不是我。是你,而我不可能让此类事故再次发生。”Jason开始对我大喊了。我都快忘记他可以变得多么可怕。听到这,我暗自握紧拳头,眼睛有点发酸。他明知事情不是那么简单的,还有关于我中枪的那部分。这是诽谤,Jason,诽谤。

 

“我是替你挨的那一枪。”我说,起身往卧室走去。我被Jason抓住手臂,停了下来。我听到对方的叹息。

 

“唉,对不起。是我说的不对。”对方又叹了口气,松开我的胳膊。

 

“好吧Tim,我会考虑的,过了今晚再说吧。”Jason回答了入伙的问题。

 

“我觉得小罗宾的加入会使我们小队更令人闻风丧胆。”Kory插嘴说道,Jason朝她丢去一个正常人都会吓呆的怒视。Roy坐着没动。我觉得他应该早知道,和Jason吵架是没有意义的。

 

“你们应该都知道我对Tim出外勤的态度吧。”他冷冷地对Roy和Kory说,仿佛我是空气。

 

“但是,如果你--”我开始想要争辩。

 

“今晚别说了,小鬼。求你了。我很累,没有力气争吵。”Jason打断我的话,回到我们的卧室。这种答案、这种表情,每次我提起入队他都这样。我叹了口气,只好暂时将就放一下了。一只手搭在了我肩上。是Kory。她了解我有多想和他们一起并肩作战。Roy也是。但他什么也没有说,不然Jason只会和他打起来。

 

“小罗宾,别烦恼。我觉得Jason很快会回心转意的。”她说着,想让我感觉好一些。Kory力能扛鼎,但同时也能温柔体贴。她是个值得交往的朋友。我朝对方微微一笑,点了点头。那晚再迟一些的时候,Jason坐在床边,刚抽完烟。我走进房间,从另一侧上了床,没打算把被子盖上。我侧躺着,忽然感觉Jason从身后蹭了过来。

 

“你似乎有心事的样子啊,鸟宝宝。”一开始我什么也没说,任由Jason从背后搂住我。我努力无视他。然后他开始亲吻我的后颈,但并不是以情色的方式。然后他开始挠我痒了,我很难才克制住不笑出来。我知道他想干啥。过了一会儿之后,我禁不住屈服了,转身缩进Jason的怀抱。我的脑袋靠着对方的胸膛,Jason又把我拉近了一些。

 

“Jason。你还想要这样对我多久?”在对方身边趴了几分钟后,我随口问道。

 

“怎样?”Jason问,装傻。

 

“你知道的。”我回答,更严肃了一些。对方闻起来像多芬香皂。

 

“Tim,一定要在今晚讨论?”他恳求道。不趁现在,更待何时?

 

“要。”我推开他,坐了起来。

 

“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久。每隔几天的夜晚便要等待着你们完成任务归来,猜测着你们是否有个三长两短。我不能失去你,Jason。我可以帮上忙,你我心知肚明。我对小队大有裨益。”我尝试解释说服对方,但是徒劳无功。我可以从那亮蓝色的眸子里看见对方所坚持的主张。

 

“小鬼,你不清楚我们在讨论什么。这不仅仅是你对我工作的担心。我了解你,Tim。你讨厌我杀人。如果今晚在现场亲眼目睹的话,你就会收回现在的话。你以为自己能劝服我不再杀坏人。但你不行。很抱歉。”对方翻出我不可置否的深层原因。虽然,我主要担忧的还是Jason的人身安全。

 

“由于你很在意,比起你到来之前我已经不那么常用致命手段了,如果这能让你感觉好一点的话。我其实已经很克制了,只杀那些像Lobos的真正邪恶之人。那都是些儿童性骚扰犯、性.奴隶主、毒品大亨,以及招募小于13岁儿童的恶徒。”对方继续说道。虽然没有使我完全安心下来,但这也有些帮助。看来他逐渐听进我说的话了。

 

“Jason,我可以克服的。我见过你杀人,但是如果有我在,也许我能帮忙以另一种方式逮捕他们。看见你杀人也不会冲淡我对你的感情啊。不管你信不信,我是真的担心你像今晚一样受伤,或遇到更糟的情况。你不是无敌的。此外,你也承认了我会是一大助力。我是罗宾。我有黑客技术、肉搏技巧,我还是被蝙蝠侠训练出来的,我想他就是最好的现身说法了。还有,我也有在跟Roy和Kory做一些额外训练。”我说,有点像在说教。

 

“真的?什么时候?”对方转移话题问道。我大概不该说出最后一句的。希望他们不要因此伤了和气。

 

“在你睡觉的时候。”我实话实说。Jason叹了口气,轻轻拉着我躺下床来,双臂环着让我脑袋枕在对方胸口。然后Jason开始按他所知、我所喜欢的方式轻轻抚摸我的后背。

 

“抱歉,鸟宝宝,今晚不行。我知道你十分优秀,更别说你发起怒来性感极了,但这还是太危险。我不是轻视你的能力,但是如果让你和我们一起出任务,那我一开始把你从蝙蝠那带走的立场就被打倒了。也许下一次再来尝试说服我吧。”他讽刺道,仿佛这是一场游戏,但同时也坦率得可爱。我深呼吸一口,尝试放松下去。Jason的行动往往比语言更有力。

 

“那也许是你把我带离哥谭的原因,但绝不是我留下的理由。我们这事还没完的,你要知道。”我跟Jason说,眼皮随着时间一秒秒变沉重。Jason无声地笑笑。

 

“我知道,宝贝。我知道。”对方在我耳边低语,然后我便陷入了深沉的、久违的睡眠中。Jason在我身边,让我感觉如此的安心,尽管我们的理念完全不同。他能回到我身边也令人十分宽慰。对方的工作让我变得无比珍惜现在这种时光。但是,诚如我所说,这事还没完,我是不会放弃的。

 

 

- - -

我已经那么久没来过购物广场了,甚至忘记了这儿有多么喧嚣。人们在交谈,一些人在喊叫。我实在不太喜欢在一大群人中挤出一条路来这种体验。我猜Jason也不会太受用,直到我见识了对方在人海中开道,身边是一群群没礼貌的青少年、小孩子、推着婴儿车的妇女、擦了过多古龙水的西装客,还有几个老太太。即便此刻,对方仍能给我带来新的惊讶。

 

他拉着我跟他一起进了一间商场内新开的游戏厅。如果不是对方那件棕色的皮夹克,我都要在人群中搞丢了。Jason对新出的几款马里奥游戏深感兴趣。我喜欢打电子游戏,而Jason的热爱则完全是另一个层次。但是,这样也挺可爱的。我很高兴对方在工作之余找到了其他的消遣方式。悄悄跟你们讲:Jason玩超级马里奥兄弟和马里奥赛车时总是作弊。每当我在游戏中取得领先,对方就用手肘撞我肩膀,弄掉我的手柄,或者推翻整个沙发来不让我赢。然后他还否认自己的所为,只称他当时“太过投入”了。不管怎么说,Jason还在接任务,不过已经不那么频繁,所以可以多陪我了。当他因任务外出时,我也不再过问。

 

其实心底里我知道他还是会杀死抓到的罪犯和贩毒头子,毕竟我也不能期望他一夜转性。久而久之,我已经能分辨出对方是否杀了人了,从他的脸色和眼神就能看出。我想我已经开始习惯他手上的血迹是真的了。如果能说服对方让我加入就好了。

 

话题转回来,我真该拿台相机录下游戏厅开门那一刻Jason推开少年和小朋友挤进去的画面。我在后面不紧不慢地跟上去。Roy和Kory也在这个广场里。最后一次见他们,Kory正拽着Roy往与Jason拽我的反方向走去。我猜Kory打算逛完她能找到的所有服装店,而可怜的Roy只是个陪衬。我们约定了,逛完街就在美食广场碰头。这是我和Jason要去的下一站。美食广场是靠近商场入口的一个有着玻璃天花板的圆形建筑。和商场的衔接处是一系列食品窗口。其中一家日式料理是我唯一能和Jason意见不相悖的快餐类食物。我向来没有特别偏好日式料理,这只不过是两人的一种妥协罢了。而且它比麦当劳好多了。取了餐,我们在美食广场一张难得的空桌子旁坐下。

 

“不知道Kory和Roy在哪。”我说着,叉起面前的一块蒸花菜。我们分开已经两个多小时了,当时说好了12点钟集合的。Jason买到了最新的Wii独占马里奥赛车。所以目前的他正处于人生完满状态。

 

“淡定,Tim。他们很可能还在逛那些Kory买了也不会穿的裙子。然后忘了时间。”Jason塞着一嘴炭烤牛扒回答。然后他还接着说了一些,因为塞了满嘴而让我听不懂的话。这是主要原因。

 

“可能吧。”我说着又吃了几口。我点的是炭烤蔬菜拼盘。是这里最健康的食物了。我注意到我们正对面坐着一位挺漂亮的金发女士。身边是她的小孩子。我只能猜测那个小女孩是她的女儿,毕竟那孩子有着相似的五官和一头金发。那个女士正在谈论我和Jason。我听到她告诉小孩,之前在购物广场看到我们手牵手。她一脸作呕地告诉她女儿,我们是同性恋,不应该在一起。这不正常。她可有所不知,其他人反对我们在一起是因为某些深层原因,才不是什么所谓的恐同。一开始我还觉得好笑。直到她说出了“死基佬”这个词,让我感到不快,但又不到发出某种形式的回应的程度。我反倒很庆幸Jason没有听到。因为我了解他可能会引起骚乱。我个人很为她女儿感到惋惜,那个女人在教导他小孩愚昧与恶意。

 

“真是个贱人。”我小声地嘟囔。Jason塞了一嘴饭抬头看我。他想问我是不是说了什么,但碍于还在往嘴里塞东西就没说。我笑了出声。突然,某种传遍全身的痛感让我小声叫了出来。是从后颈传来的。我反手一摸,发现拔下来一支镇静剂飞镖。上面还沥着血,我往桌上一扔,发出了很大的金属声响。Jason的表情变得担忧,正想说什么。而这时,就在半秒后,我们上方发生了巨大的爆炸。大块玻璃碎片、金属、石块从头上掉了下来。我立即抬起头,望向对面的母女。我不假思索地冲了过去,广场里的尖叫声太大,我也没听清Jason在大喊些什么。虽然没听到,但我知道他是想保护我,尽管身旁无辜的人可能会死。真让人感动,但罗宾是不会坐视不理的。我是不会不理的。我要担起这身份相应的责任。

 

 

<Jason视角>

发生的事情完全在我意料之外。设计这场爆炸的人一定会为自己这种设想后悔。混乱中,Tim又去逞英雄了。我想我已经明确表示过他的这些日子已经结束了。傻小子。但我不是在怪他。当Tim行动的同时,我首先做的也是抓过旁边一位女士,帮她挡下掉落的碎石。幸运的是,大多数厚重的坠物都落在离我们远的地方。虽然有不少瓦砾砸在我身上,但算不上我最惨的经历。

 

当四周安静下来,我从瓦砾下站起身,看见这满目疮痍。美食广场现在变成了一片巨大的废墟,一处处成堆的玻璃、石块、水泥块、金属、倒地的躯体以及四散奔逃的人们。我舍身扑救的女子似乎没什么事,就是有点受惊。放开她时,连一句谢谢都没讲就跑了。我开始朝最后见到Tim的方向喊他的名字。一开始一切很安静。尘埃落定后,我听见移动的声音。我往那跑去,看见Tim顶着一个落满碎石的桌子。他和一位年轻的女士及她怀抱的小女孩躲在桌子下面。Tim将桌子向后抛开,询问她们是否安好。那位母亲抱住Tim疯狂大哭了起来。

 

“快,带孩子离开吧。”他对她说。他上衣的一些部位被碎屑刮破,手臂上尽是擦伤和淤青,一道血痕划下他的右额。

 

女子点头,拉着她孩子的胳膊慌忙用跑的穿过废墟。随后Tim视线才与我相遇。我不能说自己不为他自豪,但这确实是件蠢事。他可能会丧命。我想对方也能猜出我在想什么。突然间,一声枪响,那个女子和小孩都到摔倒在地,一枪致命。我和Tim一齐望向开枪者。那站着的,是我和蝙蝠侠的大敌。橙黑两色遮住自己独眼面容的金属面罩,我很久没见过了。

 

“不!”Tim倒吸一口气,我则震惊得双眼瞪大。大约二十英尺外站着的,是我们俩的老对手。尽管被爆炸的烟尘所遮挡,我们仍认出了他是谁。他身上的装备与刺客联盟的很相似。手上的枪一定极具威力,能从那么远的距离一枪击毙那对母女。当然,也可能是因为对方高超的枪法。

 

“你好呀,罗宾。”佣兵低声说道,毛骨悚然地歪了下脑袋,独眼眨了眨眯了起来,他的声音低沉而令人胆寒。

 

“S-Slade?”Tim回应,惊讶于看到对方。Slade Wilson是对方的全名,当然他还有另一个名字,丧钟。在我对阵过的所有罪犯和坏蛋里面,Slade是唯一一个我主动承认对其枪法甘拜下风的人。(Roy不算。)

 

“哦,很好。你还记得我。令人感动。抱歉突然打扰,但恐怕我需要你的帮助,罗宾。或者现在我该叫你Tim?”Slade一边说着,一边慢慢穿过尘埃向我们走来。这个家伙怎么知道Tim的身份,又为什么会在这里?费解。上次面对丧钟,他被一个我准备刺杀的贩毒集团首领雇来刺杀我,说来话长了。我们打到最后,对方从一栋着了火的两层楼上摔了下去。他怎么还活着?那已经是一年多前的事了。他是要复仇吗?为何是此时?

 

“杀人犯,你为什么要杀她们?”Tim喊道,全身颤抖着。沾血的双拳愤怒地握紧了。

 

“为什么不要?而我想问的问题是,最近你为何选择和这样一伙人混在一起?既不负责任,更别提多伪善了。”Slade这是在激怒Tim,似乎他的谋杀行进还不足以够似的。受伤的Tim摆开一个作战姿势。我向他跑去。

 

“Tim,跑。快点离开这里。这是命令。”我说,没有看Tim的脸,但也知道他这会儿是什么表情。我将手伸进夹克口袋,拿出了我的格洛克17。它没有装备我平日出任务那么足的火力,但这是我所有的一切了。竟然没有带武器,我真傻。突然间,Tim双膝一跪,倒在血泊里。发生了什么事?我开始慌了。他的身体瘫软,双眼失去了往日的神色。我马上查看了他的脉搏和呼吸。

 

“似乎那阵上窜下跳、发怒和所受的伤都加速了他的心率,也就是加速了镇静剂扩散的速度。”Slade不断靠近我们,带着阴谋缓慢地说。

 

“Jason……我……睁不开……眼--”Tim强撑着说了几句话,最终昏倒在我怀里。他被下药了?既然是Slade,那就十有八九。熊熊怒火使血液冲到了我脸上。

 

“你想要干什么,Slade?想跟我扯平的话,还有那么多明摆着更简单的方式不是吗,你这王八蛋!”我怒不可遏。

 

“别那么紧张,孩子。他还活着。我不是说了镇静剂吗,Jason?被人强行误解真是令人心痛。”Slade自负的话中假惺惺地带着怜悯。

 

“如果这叫痛。我会让你明白什么是痛不欲生。”我回答,轻轻地将Tim放在地板上,身边是碎石和瓦砾。可怜的小子。

 

“你似乎重新和蝙蝠们熟络起来了啊。有趣。我还以为你早已割舍了那部分生活了呢。”Slade镇定地,双手负于后背,仿佛一名教书老师。

 

“我还以为你面具下是一个死人了呢。”我对这人的恨意越烧越旺。Slade随后却令人不安地笑了起来,让我背脊一寒。

 

“噢,Todd先生。你可猜不到我刀下有多少死人呢。”Slade说着踏过瓦砾向我们走来。然后他停下了。我挡在Tim失去意识的身前,心里泛起不祥的预感。总感觉结果不妙。

 

这时我跨过碎石和倒下的人们朝对方冲去。在我回过神来,不觉所有子弹已经被打空。然而Slade的防护装甲太厚了。我的射击唯一造成的损害,只是在对方金属面具的橙色半边留下了可见的刮痕而已。这,有点惹到对方了。我于是接着徒手开始搏斗。但由于缺少装备,又在之前的爆炸里受了伤,对方很快便占据了上风。在我实质性地打到对方前,他已朝我左腿开了一枪。这太快了,我甚至在几秒钟后还未反应过来。我倒在废墟中,流着血,按着腿尝试减缓出血。我开始留意到之前爆炸的受伤程度了。我头晕眼花,身体在打颤。流血太严重了。视力逐渐衰退,我看着Slade捡起Tim失去知觉的身体,像一个布娃娃一样扛到肩上。

 

“抱歉,Todd。这次我来只是为了这个孩子。算你走运。”我想把他那摇唇鼓舌该死的银舌头拔下来。

 

“我警告你。Slade,如果你伤了他,我会让你后悔的!”我趴在地上,近乎扯着嗓子威胁道。除了Joker,我过去还从未这么想杀死一个人。我的心因狂怒而熊熊燃烧。我想看见Slade倒在地上痛苦地、缓慢地步向死亡。Slade转身向我走来。我想站起身,却无能为力,只吐出了几口血。疼痛难忍,身体也不听使唤。我抽吸着气,慢慢接近晕厥。

 

“这话太不吉利了,但是瞧瞧你自个儿,你的恐吓也不过是虚有其表。不过别担心。我可没忘记我们的上一次相遇。一点儿没忘。下一次再见面,我可乐不及待取你项上人头。现在嘛,就算对我而言,你也可怜得没有杀的价值,真可悲。”我听着肩上扛着Tim的Slade盯着我说的话,脑中想象着亲手扭断他脖子的满意声响。

 

“正如我说,可怜。”我听见对方满怀恨意的怜悯,然后一脚踹在我脸上。我晕了过去。

 

 

 

- - -

“Jason!Jason!”不知哪儿传来的熟悉声音在回响。我头痛欲裂。我听到了警笛的声音,视觉慢慢恢复的过程中,红色与蓝色的光在眼前不停地闪烁。等我终于清醒。才意识到那个声音是在跟我说话。

 

“哥们,警察来了。你快醒醒。”Roy说话的当口,我正逐渐找回知觉。除了没有想吐之外,我现在就像宿醉一样难受。这时我才逐渐回忆起发生了什么事。

 

“Tim在哪?”我一开口就问,话音刚落,我突然记起了和Slade的相遇。我马上回过神坐了起来,谁知动作太快使剧痛传遍了全身。我咒骂了一声,用力咬紧牙关。我注意到自己腿上缠的绷带,血已经止住了。Slade和Tim都不见了。

 

“嘿,放松,老兄。我没看到Tim,但是我们得快跑,免得被当做炸弹犯抓起来。”Roy说着把我扶了起来。我自己站不住,得用一只手环着对方作支撑。我们现在在商场楼上的某间停了电的服装店里。我能听见特种部队和医护人员四处往来的声音。这时Kory从天花板上一个爆炸造成的洞降了下来。

 

“没有别的路了。如果要走只能靠飞。而且得赶快。”她的双脚优雅地落在石砖地板上。四周环顾着,似乎在找什么东西。

 

“小罗宾在哪里?”她问,非常担忧。我开始咕哝,然后跪在了地上。

 

“他把他带走了。”我喃喃道,一拳打在地板上,瓷砖上出现了一个和我拳头一般大小的凹痕。我的关节在流血。但是愤怒让我无视疼痛。

 

“谁,Jason?谁带走了Tim?”Roy跪在我身边。手搭在我肩上。

 

“Slade。Slade带走了他。而我、我却不能保护他。都是我的错!”我愤怒地说,又捶在了地板同一点上,凹痕变得更大,指节也愈加血肉模糊。眼里逐渐积满了泪水。听完我口中说出的话,他俩都倒吸口气。Kory用手捂住嘴。然后我们便听见了传来的脚步声。警察和医护人员正向我们这边靠近。

 

“Jason,该走了。相信我,我们会找到Tim的,可是如果我们只留在原地悲伤或身陷囹圄,就更无力可为了。”Roy说着,将我的手臂搭在自己肩膀上重新站起来。他是对的。现在的我就像一个因为不能保护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而哭泣的妇人一样。我不能再这么想了,转而思考如何打爆Slade的脑袋吧。关于另一件事,Roy也是对的。无论付出什么代价,我们都会找到Tim。我和Roy各将一条胳膊搭在Kory肩膀上,然后一起从她下来的那个天花板上的洞飞了出去。

 

 

 

<Tim视角>

“醒来,小鸟儿。醒来。”我听见熟悉的低沉的嗓音说道。逐渐恢复意识,我努力地睁开眼。两只前臂传来了恼人的疼痛。我记得自己和Jason之前在购物广场,然后Slade出现了。后面的事,记得就很模糊了。

 

“我被下药了。”我自言自语,四周的环境变得逐渐清晰起来。我不清楚这间房间的具体位置,但我可以认出那蚀刻在墙上的希腊符号和按特定规律摆放的古希腊物件。老旧的挂毯和雕像的图案,都是膜拜当代神祗的模样。在我还是罗宾的时候,为了和蝙蝠侠一起帮神奇女侠抵御哈迪斯,我可是对希腊神话做了不少功课的。所以,嗯。很可能又跟魔法有关。再说,这边光线很暗。事实上,房间唯一的光源就是旁边那扇窗户。也许能从那逃脱。我现在正躺在某种石桌或石板上面。我低头,注意到自己的手臂被铐在了石头上。这时,那人从阴影中现身了。

 

“晚上好,TimothyDrake。或者我该说,罗宾。虽然,你并不是我最熟悉的那个第一任罗宾。时过境迁啊。”对方说着,双手负于背后,慢慢地朝我踱来。Slade Wilson,也被称为丧钟,是一个雇佣兵。不像Jason,Slade不会对任何人手下留情,也不会接手贩毒集团的管理。他只为出价最高者杀人,如果我对蝙蝠计算机的报告没记错的话,他的手段通常比Jason更阴险。光是想想就令我感到害怕。这个男人野蛮地残害过无辜的家庭,包括女人和小孩。他还曾为一名天/朝的客户献上几名联邦高级军官的首级。他现在就站在我面前,而我被拷在石板上。Slade诡异的眼神以一种怪异的方式朝下审视着我,仿佛在验货一般。我记得报告里说是他妻子开的枪,让他少了一只眼睛。对方全身穿戴着战甲,标志性的橙黑两色面具遮住了脸。

 

“Slade,为什么把我带来这里?这是哪儿?你又是怎么知道我是谁的?”我问道,越讲越觉得不安起来。

 

“噢,看来你满腹疑虑啊?我有可靠的情报来源。你们的身份我已经知道一段时间了,罗宾、红头罩,甚至还有那位斗篷骑士。”Slade话中带着些许自负。这时我才注意到自己只穿着短裤,手臂上打了绷带。是Slade做的吗?为什么?

 

“好吧,那你想从我这得到什么?”我问话时,部分肢体尽可能地往对方那一动。在他回答之前,我就发现,连着右手铐的一条链子更脆弱而且是锈的。再拉动几下,我就把它弄裂了。窗户大概只有三英尺远。如果我能到达那边,可能就可以大声呼救,或者至少知道自己身处何处了。这间房里的摆设都很旧,看起来像博物馆里的一样。Slade开始向我说明。

 

“我挑选学徒的运气似乎不怎么好。而我在其他方面好像也差不多。最近,有人雇我刺杀某个人。我的技巧的确万里挑一,甚至对这件任务而言还有些大材小用。但那额外的福利的确很诱人。谁知,事成之后我的雇主拒绝支付报酬。还趁我不备朝我喷了某种能从内部腐化人体的致命毒气。由于我有着优越的自愈能力,才抵抗住了毒素,争得了时间,然而倒计时还在继续,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我的选择越来越少。我曾召集了全世界最好的医生们,寄希望于他们能研制出解药。他们中的一些人还负责为著名的Fries先生(注:急冻人)的妻子治过病呢。”

 

“为什么告诉我这些?这和我有什么关系?”我一边扭动着一边问,想挣开那生锈的链子。

 

“耐心点,乖孩子。不必说,那些高级医师们都失败了。于是,就像那名对我下毒的雇主一样,没有人能再找到他们的尸体。”对方很随意地说。我感觉锁链快断了。Slade看起来没有离开房间的意思,那我想可能要跟他正面交锋了。对方说自己中了毒。我希望他所说的毒已经对他身体造成了严重影响。如果我有办法把他打晕,那么我就有时间弄断绑着我左手的链子。在那之前,我会转移他的注意力的。

 

“你这个变态。”弄断链子前,我只作此回答。

 

“那只蝙蝠没教过你礼貌吗?”他看着我的脸说,随后注意到我的右手已经自由了。

 

“有,但他不止教了我这个。”说完我朝Slade下巴打出一记上勾拳。我将一些连在右手铐上的链子缠在拳头上,朝对方的脑袋挥出更具杀伤力的一击。于是,对方碎裂的面具飞到房间另一头,露出了他的脸、白色头发、山羊胡,以及一只眼罩。他的确中了毒。他的血管浮现出绿色,曲张着。看得清晰,是因为它们都凸向了皮肤表面。对方形容枯槁令我目瞪口呆。我快速跑到窗口边往外看,我的左手仍拷在石桌上。

 

“不。”我低声自叹。我看到一望无际的海面。墙壁也是石头做的,而整间房似乎嵌在一座悬崖或者山脊上。

 

“愚蠢的小子。”Slade重拾冷静,说道。Slade抓住我的头发将我甩回石桌上。Slade用脚踢断了我那只挣脱了的手臂。他的鞋里有金属,很硬。脚踩在我前臂上,感觉骨头裂开了。这让我大声叫了出来。我手臂中的骨头已经粉碎了。呼吸变得困难。我的右手已经完全不能动了。但对方还没完。我尖叫着,Slade的脚一遍遍地猛踢我的肋部。我发誓我应该听见了身体里有什么断裂的声音,但是我全身都火辣辣地疼,所以好像也没什么差别了。呼吸困难,也不能移动。我躺着,逆来顺受。若是在战斗中,我绝对不可能招架得住。

 

“也许这样你就不会再负隅顽抗了。”对方朝我冷笑,降低了脚的高度踢向了我的腹部。我没能忍住痛苦的呼喊。真是惊讶,在被踢了那么多下之后我竟还有一口气在。最终,踢打停了下来,我颤抖地喘了口气,泪水沿脸边一侧滑下,铁锈味的血腥也溢满口腔。没有听到我的回答,Slade便用一只手按住了我受伤的肚子。这又让我尖叫了出声,Slade得逞地一笑。

 

Slade将黑色那半边面具戴上。橙色那块已经碎了。

 

“别再想逃跑了。”对方离我的脸很近,说。

 

“你他妈究竟想从我这得到什么?”我抽着气,咳出了几口血。

 

“问得好,孩子。像我刚才,噢被粗鲁地打断之前所说到的,在科学无用之后,我便开始诉诸非常规的方法。包括使用古老的拉萨路池水。可惜,那也于事无补。”他接着说。连拉萨路池都不能恢复Slade的健康?

 

“如今,我不得不去尝试最后的手段了,魔法。我想你肯定听说过这位精通古希腊法术的魔法师,Felix Faust。”Slade说着让到一旁,身后出现了一个瘦削、穿着紫色服装、带兜帽的男人,身上挂着古希腊符号的挂坠。我对Faust的了解不多,但我知道他曾经给神奇女侠造成了不小的麻烦。换句话说,情况对我很不利。

 

“一切准备已就绪。”Faust狡猾地笑着。

 

“你确定我的自愈因子也会一起转移吗?”Slade问道,有点急躁。我看出Slade似乎不很待见Faust。

 

“是的,如果你的命够硬就可以。”Faust回答,歪了歪脑袋。

 

“想拿到报酬就给我办到。”Slade朝Faust眯起眼。

 

“转移?你们在说什么?!”我质问道,手腕被镣铐磨出了血。

 

“没错。正如你所闻,年轻的罗宾。我招募Felix Faust,就是看中他有建立千年前古希腊魔法仪式的才能。传说,希腊国王会将意识从年老衰败的身体转移至另一个年轻的躯体里,以延长自己的统治。直到一位希腊神祗感觉受到了欺骗。于是,哈迪斯将任何尝试重设咒语的人都化成了灰烬。幸运的是,最近神奇女侠将哈迪斯关进了希腊地狱并毁掉了钥匙。他无法阻止我们了。你也是一样。”Slade抽出一把一尺长的匕首举在我脸边,划出一小道伤痕。血珠滴到了桌面上。

 

“你这疯子,Slade。Jason他们会阻止你的。”我说着,负着伤仍尽力地挣扎踢踹。最后Slade把我压下去,又一次凑近了我的脸。

 

“恐怕为时已晚了,孩子。告诉你个有趣的事情。仪式进行不需要你保持清醒。”对方说完,抓住我的头发,将我的脑袋砸在捆着我的石桌上,把我打晕了。


评论(4)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