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diaFox

随缘居cecifox
下一篇cp预告:暂无
翻译,不产原创
杂食吃很多,JayTim、JOJO主
我不做专情博主啦!现在想写什么cp就写什么,随时可能在几个坑里来回跳!

[授权翻译]【Sheith】双Alpha段子 Part 18 你确定吗

作者:ilovelocust

译者:LyndiaFox

原作地址:AO3尾号10489575

Part 18

Are You Certain?

你确定吗?

梗概:Shiro打电话告诉他妈妈,自己和Keith要结为伴侣了。但对方却不如他预想地那样高兴。

 

Shiro挂断电话,垂头丧气。他父母翻脸简直比翻书还快。他拨出电话时是那么高兴,激动于他母亲将会第一个得知Keith接受了他的求偶并成为了他的伴侣。他们的对话仍完整地在他耳里回荡。

 

“妈!你一定不相信,我即将获得伴侣了!”

 

“真的?怎么样的?你什么时候开始考虑这么重要的事了?”

 

这本该是给他的第一个警告。他的父母明明知道他已经和Keith交往一年了,因此根本不可能再去问他伴侣会是谁。但当时心花怒放的他并没有注意到。

 

“Keith,妈,还记得我跟你说过的吧。Keith Kogane。那个比我小一届的Alpha,长相俊俏而且驾驶技术绝不输我的那个?我求偶之后他答应了。我们即将成为伴侣了!”

 

“哦。”

 

就是一个“哦”,没有其他了。对方沉默了好长一段时间,Shiro不得不检查一下手机是不是断线了。

 

“妈?你还在吗?”

 

“亲爱的,我在呢。Takashi,你真的想好了吗?成为伴侣……可跟普通交往不一样。这千万着急不得。”

 

“我们已经交往一年了。这可称不上着急了,妈。而且,你和爸爸也只交往了一年啊。”

 

“我知道,知道,但这不同。我觉得你还没有看清楚这对你未来的意义。亲爱的,你要的是家庭。Keith这小伙子,你跟他玩玩就算了。他可给不了你想要的。”

 

这次换Shiro沉默了。他完全没料到父母会质疑他在这方面的选择。他们对他一向管教严格,这是当然的了,教会他如何维护好个人形象,如何圆滑待人。或许,他们是经常谈到过怎样一个好的Omega会为他的未来生涯增色,但他们自己也是A/A夫妇啊!他们还和各种人一起嘲笑那些歧视O/O配对的极端保守主义。他真的,没想到会这样,这太让他猝不及防了,他一时半会也无法消化。

 

“妈,我爱他。我想用余生与他为伴。”

 

“因此放弃生育自己的孩子吗?Takashi,你听,我不是叫你和他分手。你们可以继续在一起并完成学业。但你在这个时候真的不该考虑伴侣的事。”

 

“可是——”

 

“另外,你得记得我们在讨论的是谁。Anna和我讲过这个孩子。行走的麻烦、态度不端,她说。就算他有子宫,他真的是那种会在你身边扶持你的人吗?猜猜他再过多久就会让你蒙羞?真的,你该想想做什么能对你们都好,别把他看得太重。”

 

他挂断了,身影沉没在宿舍的阴影里。他呆滞地盯着天花板,其间她打来了两次电话还发了一条短信,但他都没心情点开。他没法再在这里待下去了。Shiro浑浑噩噩地抄起钥匙和外套。留下了手机离开了房间。

 

离他之前从Keith宿舍出来才不到一个小时。对方应该还醒着。

 

Shiro小心地放空自己的思想,走过那熟悉的走廊。他来到目标门前,没让任何人抓住盘问他为什么要在这么接近门禁的时刻外出。Shiro敲敲门,不到几秒钟门就打开了,他都没时间担心对方是否已经上床了或有事出了门。

 

“Shiro?”Keith站在门口,瞠目担忧状,“你没事吧?”

 

“Keith,”Shiro哽咽道,“能、能抱我一下吗。”一双温暖的臂膀毫不犹豫地搂住了他,将他按在自己肩膀上埋在令人舒心的气味里。Shiro哭了出来。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