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diaFox

随缘居cecifox
下一篇cp预告:暂无
翻译,不产原创
杂食吃很多,JayTim、JOJO主
我不做专情博主啦!现在想写什么cp就写什么,随时可能在几个坑里来回跳!

[授权翻译]【Sheith】双Alpha段子 Part 20 冷暖自知

作者:ilovelocust

译者:LyndiaFox

原作地址:AO3尾号10489575

Part 20

It's Cold Outside

冷暖自知

梗概:一处系统故障把Shiro和Pidge困在了一间房里。他们聊天打发时间直到系统修好。

(点梗:Shiro和Pidge的聊天。Keith活在台词中) 


“Pidge,别去。”Shiro说,赶在小小只骑士碰到门之前抓住她夹在胳膊下。

 

“我可以的!只要跑得快我们就安全了。”Pidge大叫,在他的手下蹬腿挣扎着。

 

Shiro把她抛在火炉前,自己站在了对方与门之间,以防她又想做什么尝试,“走廊只有零下70度。你在那待一会儿就会冻伤的。在这等吧。Coran会修好系统,然后你才可以安全地出去。”Shiro用上了他那长官语调说。

 

“我本来可以的。”Pidge没好气地说,但她没再表现出任何下一步的意图。

 

Shiro走近了炉边一点,坐下了,“也许可以,但是比起为这种耐心等一会儿就能解决的问题冒险,你明显更重要。”他解释道。他似乎每天都要给除Hunk以外的所有骑士解释一通他们的生命有多宝贵。

 

“好吧,”Pidge叹了口气,蜷起膝盖用手臂环住,“那既然不去拼一波逃生,我们还能做什么?”

 

“聊天?”Shiro提议道,“你最近忙于研发Rover 2.0,我们都没什么机会说说话。”Shiro朝她友善一笑。这是常用于使害羞的学员敞开心扉的笑容。

 

“聊什么?”她问,“最近发生趣事时你都在场啊。”

 

“不如聊聊你和Lance现在在策划着什么吧?”他见过他们搬着装满物资的箱子在城堡里来回奔走,但一直没机会问他们要用来干什么。

 

“情人节派对吗?”她问,下巴支在膝盖上,“我是说差不多像听起来这样吧。Lance发觉节日快要来了,于是便缠着我和Hunk一起装饰派对。那天Keith估计会和你一起过吧,因此这个派对其实只是让Lance找借口再去撩Allura然后败兴而返,Hunk有借口吃更多点心,而我大概会跟Rover什么的一起自拍吧。”最后一句话含糊不清。Pidge是觉得自己被冷落了吗?

 

“你听起来并不为派对感到高兴。有什么心事吗?”Shiro问。他已经对问题所在有所臆测了,只要回想一下自己在这个年纪时的假期里混进了一群情侣之中就可以想象出那种感觉。但是让这个最年幼的Alpha将心事说出口,吐出胸中这口气会对她有好处。

 

Pidge怀疑地注视着他,“不准笑哦。”

 

“保证。”Shiro安抚道。

 

Pidge移开视线转而盯着炉子,“Lance成天都在追求Allura或甚至其他勉强闻起来有点像Alpha的生物,你和Keith有彼此了,就连Hunk也对Shay有某种感情,但是却没有人对我有任何兴趣。”Pidge埋进膝间更深了。

 

Shiro再靠近了一点点,他知道年轻的骑士们都喜欢他的接近,这会感到安逸。也许是在他们天性中因为感觉有个最强壮的Alpha在保护他们而安心吧。不过,如果他在他伴侣面前这样标榜自己,估计会被Keith挑战的。“你有喜欢的人吗?”他问。他没有发现她对谁有特别注意,但这种事一般都是很隐蔽的。

 

“没,没对谁特别有感觉。只是……”Pidge叹气,“有一天Lance说我让他想起了自己的妹妹,而Hunk也表示同感。他们不把我看作和你、Allura甚至Keith一样的Alpha。我对他们而言只是一个没有性吸引力的小孩子。我知道自己不是最强壮、不是最高大的。也许也不会像一些Alpha一样四处咆哮作威四方,但我喜欢的也是Omega。我还有成长的空间。我不想被排除在外。”她做了个丢掉垃圾的动作。

 

唉呀,这是他不太会解决的那少数问题之一。他从来没有因不受人瞩目而烦恼。但他还是得尽力帮助对方。Pidge已经说出口了。她会想得到建议,“首先,你不是没有性吸引力。我曾见过你在实验测试结果不理想时的咆哮。任何见了此景仍说你不是Alpha的人要不是瞎了、聋了,就是脑袋进水了,”Pidge抬起眼帘,他可以看到对方眼里重新燃起希望的火星,“第二,有时候朋友也会被一叶障目。你富有激情、积极努力,全身投入在拯救你家人的任务中。”这些都是她需要牢记的事实,“有些人会因此认为你除了嘴上经常谈到的人之外都没有兴趣。但这不是你的错,也不是你的行为的错,”Shiro轻轻将手搭在她肩上,“但是有时候人们需要一些提示才能看清问题。如果你想帮助他人看清,你可以不时随意地提起某些你认为很可爱的人。虽然这样插进谈话可能会有点尴尬,但是这样子就算最迟钝的朋友也会有所察觉。”他还要致力确保Pidge不要被分类到小朋友那一桌。确保大家在谈话中都把她当作一名真正的Alpha去尊重。而且如果他提一下,Keith也会来帮忙的。

 

Pidge突然扑过来抱住他,把他都撞岔了一口气,“谢谢你,Shiro。”她说完放开他。

 

在Shiro回答之前,城堡的通讯器响起了,“系统已修复完毕,大家可以自由行动了。”Coran的声音这样回荡着。

 

等他回过身来,Pidge已经打开门离开了。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