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diaFox

随缘居cecifox
下一篇cp预告:暂无
翻译,不产原创
杂食吃很多,JayTim、JOJO主
我不做专情博主啦!现在想写什么cp就写什么,随时可能在几个坑里来回跳!

[授权翻译]【Jason/Tim】The red to my robin(短甜,一发完)

作者:BlueFlameBird

译者:LyndiaFox

原作地址:  AO3尾号7459359

梗概:AU,时间是红头罩准备去杀罗宾的那段剧情。Tim突然哭了起来。一开始,Jason以为对方是怕了。过了一会儿,当他听清了那孩子叨念的话之后,发现Tim竟是因为他还活着而激动得落泪。这让Jason不知所措,他本来是要来杀那小子的。他们抱在了一起,Jason极度尴尬,因为这时他才意识到这孩子是多么地幼小。蝙蝠们来到的时候,Tim还牢牢地抓着Jason的夹克不放手,而Jason只能惊恐地轻抚Tim的背,在他耳边小声地喊“救我”。最后,在Bruce、Dick和Barbara的联手下, Tim才被拽了下来。


The red to my robin

 

“那由我来总结一下。那个死去的前罗宾,Jason Todd,现在的红头罩,偷偷潜入了泰坦塔,他本来是想来杀你的,谁知你见了他突然嚎啕大哭,还像一只见到香蕉的猴子一样抱住了他,顺带一提,我讨厌猴子,然后最后还要三只蝙蝠才能把你拉开?”

 

Bart听完后乐得不能自已,而Kon也在笑着,唯有Tim红了脸,只好将自己的目光凝视在面前还没开动的披萨上。

 

他甚至没法否认,因为这些都是事实。

 

冷静下来的Bart伸手想拿Tim面前的披萨,而后者迅雷不及地一叉,阻止了最年幼的极速者抢走他那块还没动过的披萨。

 

“这不能怪他,毕竟Jason这么帅,Tim的初恋,说不定还是他唯一为之动过情的人。”Bart讪笑道,为了保住自己的手,他选择吃旁边那叠盒子里的披萨。

 

“好了,告诉我们整件事情的始末吧,因为我还是没搞清楚各种缘由。”Kon笑着说,看着他最好的朋友变得更红了的脸。

 

“嗯……”

 

--------------------------

 

Tim呆在原地,动弹不得。他确信自己是醒着的,他都掐了自己好几次了。这是他的幻觉吗?是不是Raven不小心把他甩进了别的宇宙?

 

大部分泰坦都被Jason放倒了。他们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对方在说些什么。说着什么,但是Tim却无法透过自己心跳声听到。

 

因为就算对方是来“测试新任罗宾”的,站在那里的仍旧是他的罗宾。

 

JasonTodd。

 

他追随最久的罗宾,他爱慕的那个罗宾,他心悦的那个罗宾。

 

Tim知道就是他。他认得那饱含狡黠的痞笑。就算这个Jason已经比那时候更加年长、高大。

 

还穿着他的旧罗宾制服。

 

但他就在眼前。活着,呼吸着。Tim觉得自己的心跳更剧烈了。

 

Jason怎么不动了。一只手伸出,仿佛不知所措的样子。过了两秒Tim才明白为什么。

 

自己哭了。

 

“呃……Tim?我不认为罗宾在感到害怕时该哭啊?天,Bruce从哪里把你找来的?”

 

Tim摸了摸自己的脸颊,确实,他的手湿了。然后,他做出了一件疯子般的举动。

 

他笑了。

 

他笑着笑着直到被抽泣给噎住,他便只能干干地啜泣,嘴里胡乱着说些不知什么,但这些都没有关系,因为Jason就在跟前,他活着。他不再是逝者了。

 

“是……我好多了。死亡也不能奈我何。”Jason小声回答,似乎感到了尴尬。Tim不可自己地又笑了起来,并没有发现自己已经把心里的想法都说了出来。

 

理智被丢出了窗外,他向前几步接近Jason。Jason似乎完全懵逼了,不知该作何反应甚至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Tim伸手温柔地捧住了Jason的脸。Jason整个人僵住了,面具下的眼睛瞪得大大的。这可跟他计划的不一样,他是打算来这教训一顿他的“替代品”,以消自身的无名怒火。但是这些Tim都不在乎,他只在乎手套下的Jason,是温暖的,活着的

 

Tim知道自己又抽泣了起来,难看地打着嗝,他控制不了,反而令自己哭得更凶狠了。该死的,因为Bruce发现Jason在偷蝙蝠车的轮胎时他在,Jason任职罗宾的时候他在,而Jason的丧礼上他也在,可恶。

 

Jason尴尬地拍着Tim的后背,僵硬的身体明显感到无所适从。Tim也停不下来。他索性一把攥住Jason的夹克,放声哭了起来,他双肩颤抖着,把脸埋在了Jason胸口。Jason闻起来像皮革、火药、还有一些香烟的余味,但那就是Jason,Tim是绝对不会放手的。

 

于是他便径自开始哭了起来,留下Jason一脸懵逼地不知如何安慰对方才好。

 

Jason的心不禁也跟着有一丝抽痛。

 

就是他的替代品?

 

Bruce究竟在哪里找来的?

 

这家伙这么……小巧。他肩膀抽动的样子,他如此紧地拽着自己的夹克,他不停抽泣的样子,让Jason觉得自己就是一个混蛋,竟然想在新任罗宾的身上撒气。

 

Jason甚至不清楚对方为什么哭。Tim不认识他,他也并不算真的认识Tim。他为什么这样?

 

Jason无奈地拍着对方的背,虽然不知道该做什么,但希望这样能有安抚作用。Tim还在一遍又一遍不停地嘀咕,“你还活着,你死了,但是现在你又活了”——

 

好吧,也许这个没来由地打算教训一个他根本不认识的孩子的Jason真的是一个混蛋。

 

“是啊,孩子,我在。生龙活虎。”

 

结果相反地,Tim抱得更紧了,天,他看起来体重都不到Jason一半,却非常强壮。是的,对方很娇小,但他很明显不是因为营养跟不上。

 

Dick来到的时候,Jason正一边抚摸着Tim的背,一边低声试图安慰他,但是这小子就是不能停下也不肯撒手

 

Dick望着这俩人,Jason看到对方的眉毛惊讶地挑起,然后一个大大的微笑出现在了对方的脸上。妈的。

 

Jason小声地喊着“救我”,一边尝试轻轻地推开Tim,后者的眼泪还在流着,仿佛救命稻草一样紧抓着Jason。Dick笑着拍了拍Tim的头。

 

“好了,Tim,你该放手了。”Dick轻轻地拉他,但Tim这个小混蛋,像块狗皮膏药一样甩不开。Dick眉头皱了起来,加大了力度,“不要!”Tim尖叫道,整个人都缠在了Jason身上。

 

Jason无声地呜咽了一声,感慨这世道太不公平了。他本来只是想来暴打那小子一顿,然后就可以逃之夭夭了,没想到结果竟会遇上“水灾”。好吧,也许Jason的良心还没有泯灭,见到这孩子那么伤心让他也不好受。

 

“嘿,鸟宝宝,放开手好吗,我还活着,我哪儿也不去。”Jason尝试放缓语调,但当他和Dick再一次尝试撬开Tim的手时,后者又尖叫了一声,死死地抱住Jason不放。

 

Dick叹了口气,用手指点了点通讯器,不出几分钟,Bruce和Babs就赶来了。看到眼前这一幕,Bruce什么话也没说。而Barbara呢?她快笑死了。

 

她真该庆幸Jason并不想跟她动手。

 

一群混蛋来着。

 

Babs在Tim耳边安慰着对方,但他还是不肯松手。他已经不哭了,只是身子还像风中树叶一样抖个不停。

 

最后,在Barbara的劝导加上Bruce,Dick,和Jason的共同努力下,他们终于把Tim拽了下来,后者还在尖叫和踢打。那家伙真是难以置信地强壮,Jason不得不服。

 

Jason皱眉看着眼前这一切。Tim挟持了他的夹克,一边呜咽着,一边像抓住自己的命一样紧抱着它。Babs正温柔地对他说话,Bruce则一言不发地望着眼前的一幕,看上去也是不知所措。

 

Dick对Jason笑了笑,而对方只是不屑地喷了下鼻子。这并没有阻碍Dick,他径自上前拥抱了对方。Jason已经没有余力去推开这个马戏团怪胎了。“欢迎回家,小翅膀。”

 

当Tim终于冷静下来,Bruce已经走了,似是很信任自己的养子有能力自己善后这场尴尬的情感大戏。Babs还在抚摸着他的背,Jason和Dick就在一旁看着,前者面带微笑,后者则一脸写着愧疚。

 

Tim抬头望着Jason,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或者怎么解释自己的行为,而这时Jason叹了口气,挠了挠后颈。

 

“呃,你想要就留着吧。”

 

说完他就离开了。

 

Tim看着手上的夹克。自己什么时候拿到的?Dick友善地朝他会意一笑,这让Tim脸红了,他赶紧把脸埋进手上的夹克中,Babs送他回房间时,经过Dick顺便锤了他一拳。

 

Tim抱着夹克睡着了,身边环绕着火药和香烟的味道。

 

--------------------------

 

Kon和Bart又一次大笑了起来,Tim红着耳朵低下了头。

 

交友不慎。

 

“嗷嗷嗷啊,多甜蜜!”Bart捧腹大笑,激动得滚到了地上。

 

“我猜这就是那件夹克了?怪不得我之前就觉得你看起来像个偷穿了大人衣服的小孩。”Kon调戏道,手指轻轻抚上那发旧的棕色皮革。Tim保护似的往旁边一躲,又激起了新一轮的笑声。

 

披萨店的门打开了,伴随着门铃的叮当声,Bart和Kon突然愣住了。Tim不解地挑了挑眉,回过头,结果也呆了。

 

站在他背后的人就是Jason,肩上披着另一件黑色夹克,眼里看的出是紧张的神色。

 

Tim的脸刷地红了,羞赧地背过身去。气氛沉默了一会儿,Tim清了清嗓子。

 

“呃,对于那天的举动……我很抱歉。如果你还想打我,至少我是欠你的……让你陷入那种局面。”

 

Jason听完笑了,如果说Tim之前脸没有红,那么现在肯定够红了。“啊,虽然我不能说我喜欢那样。但是……感觉还挺好?被记住的感觉吧,我想。别担心,迪基鸟都告诉我了。”

 

Tim在内心里叫苦。哦天,Dick知道他对Jason的一厢情愿,现在他再也没有脸见家里的人了——

 

“其实我在想能不能……靠,我听起来就像个傻蛋。”

 

Tim神速地从内心的痛苦中切换出来,迅速地接上了话茬。“我不这样认为。我是说,你觉得自己像个白痴。但我是说,我觉得你干得挺不错的。”

 

Jason又笑了,Tim脸也又红了。淡定,Tim。

 

突然间Jason的表情变得小心翼翼,甚至还有点害羞,这让他看起来年纪更小了。“我是在想,你有没有兴趣什么时候一起出去,互相了解什么的?我们可以一起巡逻,我不会杀人的,对天发誓。”

 

Tim笑得那么开心,以致他觉得自己的脸都被扯大了。“好,呃。我。我很乐意。”

 

Jason也面露喜色,放松了下来。“真的?太棒了。呃,具体我们短信联系。到时再见咯,鸟宝宝。唔……你穿这件夹克真好看。”Jason对着脸红的Tim抛了个眼色,转身踱出了披萨店,Tim才没有在对方转身时盯着他的屁股呢。

 

“我的——”

 

“天。”

 

他超帅!

 

Tim吓得一跳。他都忘了Bart和Kon还在场了。他红着脸抱紧了身上的夹克,而对面Bart和Kon交换了一个邪恶的笑容。

 

“天啊!他比我想象的还要帅好几倍!”Bart大叫。

 

“是啊,简直万众瞩目。Bart口水都流出来了。”Kon笑道。

 

“我没有。”Bart并不那么隐蔽地擦了下嘴。

 

“但是讲真,我们为你高兴。因为他最好一直这样待你,不然他将面对的就是一个愤怒的极速者和一个氪星人。”

 

Tim翻了个白眼,咬了一口已经冷掉了的披萨以掩盖脸上的微笑。也许,结果这样也不算太坏。

 - Fin -

评论(15)

热度(1041)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